孝心少年:劉晨曦
相關信息
姓名 劉晨曦
性別
所屬地區 神木縣第六小學
簡介 一個真誠、陽光、進取的12歲男孩,就讀于神木縣第六小學五年級八班。學習刻苦認真、思想品德端正、孝老愛親的“大小夥子”,他就是劉晨曦。小時候的劉晨曦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大家庭:有和藹可親的爺爺奶奶,有對自己關懷備至的爸爸媽媽,一家人雖不富裕,但其樂融融。

孝心故事

       一個真誠、陽光、自信、進取的12歲男孩,就讀于神木縣第六小學五年級八班。學習刻苦認真、思想品德端正、孝老愛親的“大小夥子”,他就是劉晨曦。  
       小時候的劉晨曦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大家庭:有和藹可親的爺爺奶奶,有對自己關懷備至的爸爸媽媽,一家人雖不富裕,但其樂融融。然而生活的變故讓生命尚顯稚嫩的小晨曦在艱辛中承受著歷練,在陣痛中更懂得珍惜和感恩。

       爺爺奶奶身邊的好孫子
        對於晨曦的爺爺奶奶來説,他們一直疼愛的孫子讓其心裏暖哄哄的,一生勤勞的爺爺奶奶在人至晚年之際卻雙雙經受著病痛的折磨,奶奶身患嚴重的風濕性關節炎近年每每加劇,懂事孝順的小晨曦總能在給奶奶端飯倒茶時將其逗樂,小晨曦柔弱的小手經常在奶奶的腿上撫摸!病痛雖在不斷奪去奶奶的健康,但小晨曦放學期間一句句“奶奶吃飯嘍”、“奶奶洗臉嘍”、“奶奶按摩嘍”、“奶奶給我講故事嘍”使奶奶臉上始終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一旁的爺爺看在眼裏,樂在心裏!
       也許是天妒人願,2014年一向健康的爺爺被檢查出“食道癌”晚期!媽媽的慢性腎炎發作需去北京治療!這下全家真的亂了,一邊是急需檢查治療的媽媽,一邊是躺在病床上需要照料的爺爺,遠在鄉下教書的小晨曦的爸爸怎能應付過來,後經反復權衡,爸爸帶媽媽去北京看病,在神木住院的爺爺交由小晨曦和親戚照料,從此稚嫩的小晨曦放學和雙休日就奔波在家裏和醫院之間,每次給爺爺送飯的路上小晨曦腦中都不停想著遠方的媽媽,思索著被病痛折磨的爺爺還有那日益憔悴的奶奶!2015年深秋,爺爺在病痛中去世,小晨曦更加珍惜和奶奶在一起的時光,一有時間就陪伴在奶奶左右,這給年過七旬的奶奶給來了無窮的安慰。

       爸爸媽媽眼裏的好兒子
        一個年齡不到12歲的孩子,在菜市場不但會買各种家裏所需的菜而且能熟練地與菜販討價還價,這就是小晨曦為了不讓遠在鄉下教書的爸爸擔心,也為了給帶病上班的媽媽減輕負擔而練出來的成熟!做家務已是小晨曦必須的功課,什麼洗碗疊被他都熟練自如,在家小晨曦當之無愧是媽媽的小棉襖,爸爸的小助手。

       鄰居口中的好孩子
        在小區裏小晨曦是左鄰右捨得好助手,張阿姨經常獨自在家看孩子,買菜不方便時常困擾著她,小晨曦就經常主動幫張阿姨看孩子,這為張阿姨解決了很大的生活問題,鄰居楊叔叔腿腳不便,到遠處的超市買桶水總是一跌一波的,小晨曦在星期天就定期為他買桶水。在小區裏小晨曦不但自己不折損一草一木,他還帶動小區裏的其他孩子主動愛護公共設施,維護小區的衛生,看到垃圾經常撿入垃圾桶,這一切都得到了小區叔叔阿姨的肯定。

       同學心中的好夥伴
        在學校,他品學兼優,平時雖然話不多,但學習刻苦努力,有問題會及時向老師、同學請教。他的認真刻苦勁是所有同學有目共睹的。他熱愛學習,每次總能在第一時間完成家庭作業。家庭作業完成之後,他還總是不滿足於現狀,除了學習課文之外,還閱讀了大量的書籍擴充知識。他如饑似渴的學習,就是為了完成自己的理想——早日成才,讓爸爸媽媽過上幸福的生活。他從不與人斤斤計較,總是以一顆寬容的心對待別人,無論誰有困難,他都會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作為班級幹部,他處處起模範&&作用,工作踏實,認真負責,嚴於律己,是老師的好幫手,同學們的好夥伴。為了將班級建設好,他帶領其他班幹部共商良策,利用每週的班隊會,對違反班規班紀的同學進行集體教育,形式多樣,讓班級的凝聚力更強,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作為勞動小組的組長,他總是第一個來到學校打掃清潔區,最臟最累的活也是搶著幹。同學們一提起小晨曦給他的評價是陽光,自信,真誠和樂於助人,在他身上同學們看不到苦難的影子,只有陽光般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