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何玉潔
相關信息
姓名 何玉潔
性別
所屬地區 南充市陳壽中學
簡介 “百善孝為先”,孝敬父母,關愛老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何玉潔從小就深具孝心和愛心。在家,她主動承擔家務,關心孝敬父母長輩,是父母的“小棉襖“;在校,她品學兼優,是同學的好夥伴,老師的好幫手。玉潔,相信你能一如既往的去敬老,愛老!用樂觀和堅強戰勝生活中的困難,相信你就是“今日孝心少年,明日國之棟樑”!
孝心故事


        何玉潔,13歲,南充市陳壽中學2014級8班學習委員,中國共青團團員,嘉陵區三好學生,學校青年志願者,2015年度學校“孝心美少年“,堅強樂觀,品學兼優。
        她原本有一個幸福的家,2014年她母親被確診為肺癌,生活無法自理,迫於生計,父親長年在外務工,照顧重病母親的重任就落在她稚嫩的肩上。每天早上6點就早早起床,為家人準備好早餐,然後匆匆上學,在結束了一天繁重的學習任務之後,她總是以最快的速度趕回家,全心照顧好媽媽,用自己的樂觀安慰著母親,對她而言,媽媽治愈的希望無論多渺茫,哪怕只有一絲希望,她也不會放棄。
        禍不單行,媽媽患病不久,奶奶又不小心從床上摔下來,至今癱瘓在床,年幼的她代父母行孝,照顧著年事已高的奶奶。她常常給奶奶擦身子、做按摩、喂飯、洗腳……還時不時地逗奶奶開心,給她唱歌,跳舞……玉潔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擔。
        何玉潔,孝敬長輩,勇擔家庭責任,自強不息,陽光向上,看似柔弱卻一直迎著苦難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