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高丙榮
相關信息
姓名 高丙榮
性別
所屬地區 榆林市第六中學
簡介 前年他的爺爺患了一種很嚴重的病,去醫院檢查後,竟然發現大腦的一小部分幾乎壞死了。得知這個消息後,他非常傷心。每次一有時間回老家,他便拒絕玩伴陪伴而陪在爺爺身邊。夏天,天氣悶熱,爺爺因怕熱而睡不好午覺。他則在一旁為爺爺扇扇子。感覺一隻手睏了,便換另一隻手扇。直至下午,天氣涼爽下來,而此時的他則是滿身大汗。
孝心故事


        高丙榮,男,15歲,在讀于榆林市第六中學八年級四班,是班內的學習委員和英語學科代表。
        前年他的爺爺患了一種很嚴重的病,去醫院檢查後,竟然發現大腦的一小部分幾乎壞死了。得知這個消息後,他非常傷心。每次一有時間回老家,他便拒絕玩伴陪伴而陪在爺爺身邊。
        夏天,天氣悶熱,爺爺因怕熱而睡不好午覺。他則在一旁為爺爺扇扇子。感覺一隻手睏了,便換另一隻手扇。直至下午,天氣涼爽下來,而此時的他則是滿身大汗。
        他們老家有田,執拗的爺爺非要種田。而他又怕爺爺累著,便一個人偷偷拿著鋤頭,到田裏去鋤草,松土。一下午下來,手掌起了幾個大泡,生疼生疼的,且渾身酸痛無比。直到晚上,看著爺爺睡著了,他才會安心的睡覺。儘管如此,他卻沒有一絲怨意,因為這是“孝”,是當子孫應該做的。
        幾年前,父親的腿部粉碎性骨折,小腿骨斷裂的最厲害,甚至可以看到一根骨頭刺出皮膚。當時他的心也被“刺”的生疼。父親手術做完後,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儘管有著母親的照顧,但依舊感到忙不過來。因此,他一放學便快速跑到醫院照顧,他會幫助清理排泄物、擦洗身子、洗衣服、喂飯……
        當時就有人問他嫌不嫌臟。他的回答是:“愛,可以屏蔽一切不良因素。更何況我小時候,父親又何曾嫌棄過我呢?” 還有一次,他給母親洗腳。因為母親在廚房幹活,所以腳上有許多污垢,他稍用了一些力量。剛才還有説有笑的母親突然停止了,雖嘴角依舊上揚,但眉頭卻緊鎖不舒。這時候他才意識到,母親因長久站立,而且久受烤炙,腳已經皸裂了,加上他的力道,裂紋中便流出了血液。他後悔莫及,便慢慢通過撫摸來清洗。慢慢的,她享受地睡著了。他從她疲憊的表情看到了母親多年來受的苦,無聲的淚水擊打著他的心扉。母親您辛苦了!
        他一輩子都記住了一句話,那便是“百善孝為先”。因此,他正在努力拼搏,向那個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