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陳照亮
相關信息
姓名 陳照亮
性別
所屬地區 定安縣實驗中學
簡介 我是實驗中學七年級9班的陳照亮,是一個來自農村的孩子。我家有5口人:爸爸、媽媽、姐姐、妹妹和我。我的父母都是農民,他們天天起早貪黑,面朝黃土背朝天地耕種。十幾年的耳濡目染使我深深地懂得了農村生活的艱難和困苦,讓我從小就立志要努力學習和長大後要好好善待父母親,爭當一個孝順的孩子。
孝心故事


        我是實驗中學七年級9班的陳照亮,是一個來自農村的孩子。我家有5口人:爸爸、媽媽、姐姐、妹妹和我。我的父母都是農民,他們天天起早貪黑,面朝黃土背朝天地耕種。十幾年的耳濡目染使我深深地懂得了農村生活的艱難和困苦,讓我從小就立志要努力學習和長大後要好好善待父母親,爭當一個孝順的孩子。
        俗話説得好:百善孝為先。為了能適當減輕爸媽的重擔,打記事起我就一點一點地學起家裏地裏的活,掃地、刷碗、洗衣服、做飯、喂豬、種苦瓜等。其中,我最有心得的是喂豬。喂豬前首先要煮豬食。然後分裝豬料的時候要把小豬和母豬的豬食分開。喂的時候先把小豬放進豬圈,等小豬吃得差不多了再把母豬放進來。喂完後還要讓母豬出去活動活動,然後再趕回豬圈圈住。其次種苦瓜我也很在行。每次種苦瓜前,我都要先用一塊大樹樁在地上砸出一個小坑,然後把肥料放進去,用土蓋上。接著在它的旁邊再挖一個小坑,把苦瓜苗移到這個坑裏。給小苗埋土的時候要儘量埋得松一些,這樣根部才能呼吸得順暢,才能有利於它的成長。每兩顆苦瓜苗間要距離約10厘米左右。移植完苦瓜苗後要澆水。在澆水方面我也很有心得:每瓢水澆四顆苦瓜苗。不能多也不能少,因為只有澆適量的水,才能對植物的成長有幫助。這些家裏地裏的活有時幹起來雖然很苦、很累,但我自己經常能樂在其中,尤其是只要我一想到自己多幹些爸媽就能輕鬆些,也就甘之如飴了。
        同時,為了讓爸爸媽媽放心,在學校裏,我是一直努力學習,爭當一名好學生。 我對待學習,一絲不茍、興趣濃厚、精益求精、學習刻苦、勤思善問、發展全面、成績優異。我憑藉著自己頑強的毅力和不懈的追求與努力,才換取了讓自己和家人滿意的成績。然而在學習上我在七年級遇到了強勁的對手。他們不僅課堂認真聽講,平時也都很勤奮。這都給我帶來了無形的壓力,同時也給我樹立了很好的榜樣。俗話説“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而且“知識改變命運,奮鬥成就未來”是我一直信奉為真理的一句名言,因此在學習上我更加努力了。我相信只要自己肯一直努力,一定可以學好知識,並能在未來的某天給父母親和家人換取來更輕鬆的生活。
        對我來説,父母親就是我的天和地。儘管他們都是農民,而且我媽媽還有語言表達的障礙,但我從未嫌棄或看不起他們。相反,我為有著這樣的父母感到自豪。因為他們在這麼困難的情況下,依舊沒有放棄對生活的希望,反而是更努力地掙錢養家,讓我們過上了相對平穩的生活,同時還許諾我們姐弟三個,只要我們能讀得進去,他們都會盡最大的努力送我們上學。面對爸爸媽媽這樣莫大的恩情,我想説我除了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忙幹些家務活以及努力學習以外,我無以回報。同時,我也想對爸爸媽媽説:“爸、媽,請你們放心。我在學校一定會好好努力,爭取成為一名有責任、有擔當的男子漢。今天你們是我們的天和地,明日兒子我一定為你們撐起一片廣闊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