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 畢睿晨
相關信息
姓名 畢睿晨
性別
所屬地區 萊蕪市鋼城區顏莊鎮魯能萊蕪希望小學
簡介 “時光荏苒,一瞬即逝”,十年的時光就悄然而過了。從小失去父愛的她陽光、健康的成長著, 這些年,在老師和媽媽的精心培養和呵護下,她斯文中透著機靈、溫和中透著堅強,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是老師的小助手,同學的好朋友。她自強自立,品學兼優,是一個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她就是魯能萊蕪希望小學五年級一班的——畢睿晨同學。
孝心故事

播撒快樂 健康成長


        “時光荏苒,一瞬即逝”,十年的時光就悄然而過了。從小失去父愛的她陽光、健康的成長著, 這些年,在老師和媽媽的精心培養和呵護下,她斯文中透著機靈、溫和中透著堅強,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是老師的小助手,同學的好朋友。她自強自立,品學兼優,是一個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她就是魯能萊蕪希望小學五年級一班的——畢睿晨同學。
        一、自強自立,尊老愛親
        5歲那年,還沉浸在幸福之中的她,還沒反應過來怎麼回事,爸爸就急匆匆的離世了,從此,家裏再也沒有了歡聲笑語,面對淚流滿面的媽媽,傷心欲絕的爺爺奶奶,懵懂的她似乎明白了自己的命運徹底發生了改變。她躲在被窩裏偷哭,對著曠野大聲的喊“爸爸…”。 家庭的變故,並沒有擊垮她,反而生活的磨礪使她變得更加堅強。在家裏,她堅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間,洗衣服、收拾書包,每天把自己打扮的乾淨利落。幫媽媽做飯、干家務,為媽媽説笑話、講故事,逗媽媽開心,讓這個兩口之家也充滿了溫馨與歡樂。
        爺爺奶奶年事已高,去年爺爺又得了腦血栓,她更是悉心照顧,給爺爺倒水吃藥、喂飯,為爺爺按摩,陪爺爺鍛鍊,她深知親情的重要。當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婆過生日時,她都要親自製作一份小禮物,給他們一個驚喜。一張精緻的賀卡,一個創意的模型,讓他們沉浸在無比的喜悅和幸福當中。
        二、勤奮好學,品學兼優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是她的座右銘。她是一個虛心好學,勤奮刻苦的學生。在學習路途上散發著一份堅韌向學的不竭動力。課前認真預習,上課認真聽講,大膽發言,積極用腦,善於表現自己,展示自我。做作業一絲不茍,課後及時復習,喜歡和老師、同學討論問題,展開辯論,從中獲益匪淺。學習上她始終透著一股鑽勁兒,不向任何一道難題低頭,勇於實踐,善於創新,學習時也不顧此失彼,注重均衡發展,各門學習成績都能名列前被萊蕪市共青團評為“贏牟好少年”。連續四年獲得了“三好學生”。她也有廣泛的興趣愛好,看書、畫畫、舞蹈充實著她的課餘生活。在學校紅領巾廣播站中擔任“小主播”,是學校的“優秀小主持人”。舞蹈是她的最愛,在全國少兒拉丁舞比賽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她熱愛體育運動,為了增強體質,她積極參加體育運動,有短跑第一名的好成績。
        三、誠實守信,樂於助人
        她以“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為本,遇到一些需要幫助的人,都會主動伸出自己的雙手。在班級生活中,和同學們和睦相處,主動幫助那些有困難的同學。她所在的班裏像這種單親家庭的孩子有好幾個,有個叫孟爽的女孩,先是母親病逝,父親經受不住打擊,幾年後也去世了,這個女孩一度消沉、自卑、自暴自棄,畢睿晨同學經常與她溝通交流,在生活上,學習上幫助照顧她,使她重新獲得希望,現在孟爽同學在親戚的照顧下生活的很幸福。在畢睿晨同學的影響下,這個班裏單親家庭的孩子,性格都熱情大方,不自卑。
        成績優秀的她,只要有同學向她請教,不管多忙她都會及時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給他們講解,為他們解答疑難,直到同學弄懂為止。作為老師的小助手,在班裏倡導成立了“一幫一”手拉手活動。使班上的幾名差生各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整個班級的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同學病了,她即刻上前,噓寒問暖,精心照顧,急同學所急,想同學所想。一點一滴,同學們都看在眼裏,感恩在心頭,在班級的評選中她以最高票當選為“我身邊的好同學”,更被學校評選為“優秀班幹部”。她就像同學們心中的小太陽,時刻用真誠的愛去溫暖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四、熱心公益 心懷感恩
        在她的成長過程中,雖缺乏了父愛,但贏得了親人、朋友的更多關愛,在愛中,她學會了堅強,學會了感恩。為同學捐款獻愛心,幫孤寡老人,她毫不猶豫。在我校為南下冶小學的呂海洋同學捐款時,她捐出了平時省下來的全部的壓歲錢,並央求媽媽要親自去看望她。
        她是學校文明志願者,常帶著幾位小夥伴主動為社區做好事。撿拾綠化帶白色垃圾,擦洗樓道欄杆,清理墻壁上的小廣告等。樓道的扶手因為春天多風,積滿了厚厚的灰塵,墻壁上粘貼了大大小小的招貼紙。她從家裏拎著小水桶、拿來了清潔球。用心清潔的乾乾淨淨,叔叔阿姨衝她們豎起大拇指。“彎彎腰,撿出一片凈土”。外出遊玩、小區散步,她總不忘隨手撿起地上的奶盒、紙屑,一言一行講道德,舉手投足見文明。
        這就是畢睿晨,一個堅強不屈,勤懇踏實的平凡小女孩,她是素質教育春風吹拂下茁壯成長的小苗,她那善良真誠的心靈、她那助人為樂的精神、她那勤儉好學的品質將會影響著更多的少年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