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2016“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錄製完成

聚焦“孝親”美德 關注當代新孝行 培育核心價值觀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央視網 2016年09月28日 15: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9月27日,中央電視臺2016“眾裏尋你——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頒獎典禮在中央電視臺錄製完成。悉心照料93歲奶奶和患病哥哥的田應志、堅持多年帶著年幼弟弟妹妹上學的余雖、獨自照顧奶奶日常生活的任芳芳、捐髓救母的李佳、給漸凍症舅舅帶去溫暖和希望的周蕊、為患病母親唱歌進入《音樂大師課》的向小康、和繼母共同撐起六口之家的堅強女孩遲凱琳、跑遍深山為爺爺採藥的“小大人”張釗、替父母分憂悉心照顧年邁外婆的姜沅昊、捐髓救父的曹胤鵬,這10位年度“最美孝心少年”受邀登臺,接受全社會的致敬和禮讚。

音樂劇

音樂劇

詩歌朗誦

詩歌朗誦

        晚會由白岩松和歐陽夏丹主持,在童聲合唱《媽媽的懷抱》中拉開了頒獎典禮的序幕。典禮由人物事跡短片引出每位“最美孝心少年”登臺領獎,並在與主持人的現場訪談中講述他們記憶中最難忘的事、表達他們心中的夢想,自然開掘他們孝親善行中使人震撼的閃光點。航天英雄楊利偉、著名表演藝術家呂中、著名歌詞作家任衛新、深受廣大觀眾特別是孩子們喜愛的主持人李修平、鞠萍、劉純燕,以及孩子們生活中的身邊人等作為頒獎嘉賓為他們頒獎,給予“最美孝心少年”最樸實和親切的禮敬。現場,一位位“最美孝心少年”的事跡,就像一首首動人心田的歌,一條條清澈甘醇的溪流,滋潤了每位觀眾的心靈,使人感受到了中華傳統美德的深沉震撼。今年晚會的特色之一是有兩個根據“全國中學生孝心主題作品徵集”活動中的獲獎作品改編而成的節目:音樂劇《孝心少年》、由著名朗誦藝術家張筠英朗誦的《孝心的輪迴》。兩個節目情真意切,用藝術化的方式反映了孝心少年的故事,傳遞了當代青少年對孝親文化的理解和心聲,使慈愛孝親美德、核心價值觀在孩子們心中的自然培育和深深根植,得到了淋漓盡致的展現。

錄製現場

錄製現場

活動主持人白岩松、歐陽夏丹

活動主持人白岩松、歐陽夏丹

        本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動由教育部和中央電視臺聯合主辦,自今年4月份啟動以來,經過了全國徵集、人物事跡展播、官網公示、推選委員會推選幾個階段。通過聯合中央文明辦等相關單位共同挖掘、宣傳人物事跡,邀請70家地方電視臺作為合作夥伴共同尋找典型人物、進行事跡展播和相關活動,邀請多位德高望重的老藝術家、文化學者、道德楷模和公益人士組成推選委員會全程關注並展開推選,最終從徵集來的800多位少年兒童事跡中推選出300多位“最美孝心少年”候選人,進而推選出10位“最美孝心少年”和20位“特別關注孝心少年”。相關人物事跡短片在央視新聞頻道、少兒頻道多欄目以及央視網進行了展播,得到了熱烈的社會反響和廣泛共鳴,掀起了致敬傳統文化、弘揚核心價值觀的熱潮,“孝心少年”優秀的楷模效應在廣大觀眾,特別是青少年中體現了強烈的影響力和感召力。

本屆最美孝心少年

本屆最美孝心少年

        頒獎典禮計劃將於10月中旬播出。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