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心少年”主題夏令營活動介紹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央視網 2016年08月19日 14: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央電視臺2016“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啟動以來,通過多種地面活動與多媒體平臺融合的方式,豐富活動內容,提高傳播效果。

        “最美孝心少年”主題夏令營8月21-26日在京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30名中學生營員都是“尋找最美孝心少年”主題文化作品徵集活動的獲獎者,來自全國20個省市的中學生參與了這次作品徵集活動,同學們的作品以傳承中華傳統孝親文化為主題,包括了短文、詩歌、歌曲、視頻短片等多種形式。參加夏令營的獲獎者觀禮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到敬老院進行交流,走訪太陽村,還參觀了博物館、大學等。在活動中,孩子們把在北京的見聞通過社交媒體傳遞給他們身邊更多的同學、朋友。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主題文化作品徵集活動和“最美孝心少年”主題夏令營活動使更多的青少年直接成為這一活動的參與者和中華傳統孝親文化的傳播者,從小學習做人、學習立志。

        中央電視臺“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已連續舉辦三屆,今年是第四屆。活動自4月20日啟動以來,目前已徵集到候選人物達700余人,中央電視臺記者通過走基層的方式,目前正對孝心少年的事跡進行採訪拍攝,孝心少年事跡新聞短片正在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和央視網陸續展播中。活動頒獎典禮將於9月下旬在中央電視臺錄製,計劃10月上旬在央視綜合頻道和少兒頻道黃金時間播出。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