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芳池:歲月啊,請你…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央視網 2016年08月08日 12: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那個下午,那個炎熱的夏日。媽媽的病痊癒並出院了,家裏人外出。於是,照顧媽媽的重任就擔在了我身上。
        吃完飯我去洗碗了,碗滑滑的,很難拿在手上,我好不容易端起了一個碗放在手中,才發現原來做家務這麼麻煩。泡沫濺在我的臉上,我也顧及不了。“啪——”一隻勺子粉碎在了地上,打碎並濺出的玻璃碎渣狠狠地打在了我的腳上,仿佛在指責我,指責我做壞了事。我只想為媽媽做一點點事,難道就那麼難嗎?委屈與不甘的淚水浮在眼眶中,好像馬上要溢出來了。我突然有些想放棄,但是想起媽媽看我時那欣慰的眼神時,在那一瞬,我打消了這個念頭。
        我匆匆地從眼裏抹去了那不聽話的淚水。吸吸鼻子,忍著痛,把玻璃渣撿起,並扔在垃圾桶中。想想也是,媽從小到大為我做了多少,付出了多少,與她對我的愛是成正比的。沒有愛,難道就有關懷?沒有愛,會有那孜孜不倦的教誨?沒有愛,她會一點點的把我拉扯長大?回回神,我的臉癢癢的,手一抹,陽光下,閃著光的淚花又流下了。媽媽的愛,讓它們化成了我生命中最璀璨的光芒。

1

        媽媽在沙發上坐了一下,看到我臉上的淚痕,皺皺眉,“誰又欺負你,惹你生氣啦?”我搖了搖頭,“沒什麼”,隨即回給她了一個燦爛的笑容“等您病好了,我們一家都出去玩!”她嘆了口氣,“這閨女又莫名其妙了。”説完,她慢慢地向房間走去,那步子緩緩的,慢慢的,那是我從未看過的,媽媽的蒼老。我想到媽媽還沒有吃藥,叫住媽媽,拿藥一勺一勺地喂給給媽媽吃,那每勺都那麼滿,滿得好像我與媽媽之間濃濃的愛。
        媽媽吃完了藥,回房間睡了。我坐在媽媽身邊,細細地端詳著媽媽的臉,歲月的痕跡一條條地刻在了媽媽的額上,那是多麼令人心酸?我想到了一句話:媽媽是個美人,歲月你別傷害了她。我的心裏有些酸。我把媽媽房間整理了一下,看看我的媽媽,我那即將蒼老的媽媽。我嘆了口氣,又突然有些害怕,媽媽是女強人啊,那也是曾經了,人終將老去的,世事無常。就算她老得走不動了我也要照顧她。
        到了傍晚,爸爸下班回家了。門一關,他就聽媽媽説,一個下午都是我在照顧她,便笑著對我説,説我長大了,説我懂事了,説我知道要對父母孝順了。我覺得,再沒有什麼話,比它更暖人心了。晚上,我躲在被窩裏細細回想那句話“女兒長大了”。是啊,你們的女兒長大了,是真的長大了。我那心啊,就像吃了蜜那樣甜!那樣暖融融的!
        歲月啊,請你別帶走他們,我最親愛,最敬愛的兩個人……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