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立娟:爸媽,我來為你們分擔一些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央視網 2016年08月08日 11: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小時候,你們是我的港灣,我的大樹,我的依靠。現在,我羽翼豐滿,讓我來為你們分擔一些,讓我來帶你們飛翔。

                                                                                曾有那麼一段路,我們一起走過
        始終不願回憶起那段時光,但當思緒的大門打開,記憶如潮水般湧來。苦澀、甜蜜、幸福、痛苦,一起涌上心頭,心湖永久無法平靜。
或許我是在那段時光長大的吧!
        出生在農村,意味著“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其實這句話父母對我説過好幾遍,我明白,我要堅強勇敢。但當時我才七八歲,孩子般愛玩的天性使我一直不能明白這句話。
        直到有一次,幼小的我不知道因什麼把媽媽氣哭了。儘管小,但我還記得當時的情景:媽媽一身怒氣沖進裏屋,趴在床上哭起來,嘴裏喘著粗氣,胸脯上下振動起伏的厲害。起初只是嗚咽,而後便是泣不成聲。我害怕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慌忙地跑到我大娘家求助。我大娘急忙趕來,我也緊跟著跑,隨著眼淚肆意流淌。大娘趕到裏屋後,坐在床上安慰母親。我害怕地“躲”在外屋啜泣。過了一會兒,大娘出來,我心懷愧疚地走了過去。大娘語重心長地對我説:“孩子,你爸在外打工掙錢不容易,你媽在家照顧你,還得去地裏幹活。你要懂事,可不能再惹媽媽生氣了。”
        當天晚上,我悄悄溜進媽媽屋裏,借著月光看媽媽。媽媽的俊顏已不再俊美,白絲爬上了媽媽的髮鬢。我輕輕握住媽媽長滿繭子的手,心裏暗暗發誓:我一定要學會照顧媽媽,支撐起這個家。這時,我才真正懂得了那句話。
        從此,為了讓媽媽安心在地裏幹活,我早上六點起床,刷鍋、做飯,儘管小,搬不動家裏的大鍋,我學會了把空鍋架在爐子上做飯。我還學會了為媽媽按摩、揉太陽穴、捏腳。我每天在學認真學習,從不懈怠,我也會在放學後去地裏幫媽媽幹活。
        三年的時間裏,我也曾經抱怨過,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看到的是媽媽從地裏回來後看見熱騰騰飯菜的欣喜;看到的是媽媽的疲倦因我的按摩而不再無精打采;看到的是媽媽不再勞累。我想我的辛苦能換來媽媽的青春永駐,一切都值。
        我的童年就這樣過來了,苦澀卻又欣慰,並且令人慶倖的是,那段時光我是那麼堅強勇敢地走過,一路播種,一路收穫。

                                                                                 未來的路,我陪你們走
        後來我上六年級,在校住宿,與家裏聯絡很少,只有放假的時候才能見到爸媽。回家後媽媽對我是倍加疼愛,一回家就給我做好吃的。有事在外打工的老爸每次見我回來,都會拿出幾百塊錢來,説:“走,老爸帶你出去吃一頓。”老爸在我面前總是很慷慨,他從不拒絕我的任何請求。可他不懂,我不忍心讓他在我身上多花一分錢,那是老爸的血汗錢。
        儘管在外住宿很累很苦,但我從不抱怨,我已經很滿足了。我很感謝父母把我送出來歷練,回家後,我一定報喜不報憂,手足舞蹈的向父母描述學校裏的生活,將快樂傳遞給父母.我想這是對父母最大的回報。
        現在,我上高二,一個月回家一趟.雖然很累,但我還是堅持回家後自己洗衣服,儘量不麻煩父母;一定陪父母多嘮嘮嗑;在學習之餘多陪陪父母。最喜歡放假後在家吃飯的時光,爸爸談天説地,媽媽輕輕聽,我和弟弟坐在旁邊偶爾插一句,調調皮,盡享天倫之樂。給爸媽夾一筷子他們最喜歡的飯菜;認真傾聽他們經歷過的風雨。這就是一種孝順。
        在困難的日子裏,我和爸媽一起走過;在平和的日子裏,我們一起開創屬於我們的未來。相信明天會更加美好!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