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潔心:真情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央視網 2016年08月08日 11: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的愛是默默的,這個人他不會表達,他只是在你身邊保護著你。他和媽媽的愛一般偉大,卻不常常被人記得,這就是父愛,爸爸的身影是高大的,威猛的,他的愛是沉默的。曾經,爸爸給我的是寬厚的肩膀,現在,我要扶著他,和他一起走下去。
        那天,我趕到醫院時,爸爸笑著看著我,説,爸爸今天打的針比以前打得都多呢,像神一樣的老爸倒下了,你自己要爭氣啊。我當時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就只點點頭,跟著醫生到了手術室,醫生説了一大堆話,風險很大,只有50%的存活率什麼的,我當時不知所措……看著爸爸被推進手術室,今天早上的事情還清晰在目……早上爸爸送我的時候還叫我早些回家,要幫我收拾行李,早上還和我嬉笑的爸爸怎麼這就躺在手術室裏了呢?我的心中一陣陣的痛。

的

        不久以後,爸爸被推出來了,我跟著醫生到了重症監護室,看著躺在病床上的爸爸,渾身連著各種管子,臉色蒼白,我看著他,説不出話來,他叫我先回家,別耽誤了明天去學農,於是我就回頭走了,可是腦海與爸爸的點點滴滴不聽使喚的浮現出來……
        就在幾天前正在洗臉的父親説嘴唇很痛。可能是內火太重的緣故,我看到他的嘴唇裂開了,有血絲從裏面滲出來。我於是從書包裏拿出來潤唇膏,説爸我來給你涂吧。
        我湊近父親的臉,左手輕輕托起他的下巴——這是我很久以來第一次如此貼近的看父親的臉,我看到他臉龐消瘦,皮膚裏沉澱著色素,眼角佈滿了皺紋。原本一直以為是很年輕的父親原來是真的老了,老得如此突然,令我猝不及防。想起這些日子以來,父親一個人背負著巨大的精神壓力,我卻還要很不懂事的對他苛求,從不與他分擔生活中的苦痛。想至此,我的鼻子有些酸,心下滿是愧疚,還有隱隱的痛,説不上原由。
        臨出門,我把潤唇膏留給了父親,叮囑他如果覺得嘴唇痛了就涂一點。父親執意不肯要,又把它塞進了我的書包,説他沒事叫我留著自己用。我不再爭辯,也不敢回頭,怕臉上一些濕濕的東西會被父親看到。
        我學農回來,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爸爸,病床上的他看起來比前兩天好了許多,但比起以前,還是瘦弱了許多,我和他聊著學農幾天來的趣事,他也十分開心的笑著。昨天,他出院了,像開心的孩子一樣。
        爸爸,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用自己的努力讓你能夠永遠永葆健康!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