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嘉璇:這條路上有你相伴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央視網 2016年08月08日 11: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親愛的媽媽:
        已經多久沒能靜下心來寫信給你了呢?
       
        從我開始記事的年歲起,除了老師佈置的作業以外,我似乎很少能真正的願意去觸動筆尖,把心裏對你的所有暖意和眷戀表達出來。雖然常有人説:愛和孝順是要通過實際行動來表現的,光是嘴上説是沒用的。但是,如若能用我幼稚的文筆將我對你快要溢出的感謝通過鉛字沉澱,能讓這份愛被印刻在歲月裏,又何嘗不是一種溫情的表達方式呢?
       
        不管是含蓄深沉的愛,還是直率真誠的愛,似乎在這紙筆之間也沒什麼要緊的了。現在的我,只要寫下心中實感予你就好了。
   
        媽媽,你一定對我呱呱墜地的那天記憶猶新吧,那時的你,該是怎樣的欣喜呢?即使不知道你那時的神情,也能推測出,那該是多激動與熱愛的眼神呀。現在的我,不管做著什麼事,只要一抬頭,就能看到你那滿目柔情與淺淺的微笑。你經常笑著看著我説:“寶貝,我這麼喜歡你怎麼辦呀。”每次我都會有點害羞的草草略過這個話題。不過每當夜深人靜,快要安眠之前,我總會想起你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這時,心便也沉靜下來,慢慢的安心進入了夢鄉。
   
        媽媽,你還記得嗎,你説過,你的愛是那麼值得,因為身為你的貼心小棉襖,我也會時常讓你忽然暖了心扉。憶及上學期的寒冬,我每天早上起來都能看到一杯熱水放在床頭,我知道,那是你為我準備的。那時,你經常咳嗽,不知是因為天寒還是什麼原因,一直咳個不停,我上網百度了一下,可能是由於更年期的到來,這時的人,夜間會經常起來喝水。我想起深夜裏寫作業的我時不時就能看到起床喝水的你,不免有些心酸。之後,我給你買了個保溫杯,天天晚上自己喝水時,也會再給你倒上一杯溫熱的白開水,輕輕放在你床頭。你之後説起這事,笑著説:“你總算有點小大人的樣子了。”這時我才驚覺,相比你作為母親無私奉獻給我的一切一切,我作為女兒對你回報的太少太淺了。
   
        經常看文章上説,看到母親的鬢角開始發白,看到母親的眼角開始爬上魚尾紋,看到母親的雙手變得粗糙,才真正意識到母親的歲月已在對子女的付出中流逝了,才下定決心要好好回報母親。望向你,還算年輕富有生機的面孔,還是柔嫩富態的手,卻也深深的感到,母親不能等的。不能等到已兩鬢斑白,才享受到子女的關心;不能等到生病眼花,才感知子女對她愛護的心。
   
        網上有句挺熱門的話:女孩兒那麼拼的目的,就是為了讓長大掙錢的速度能趕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媽媽,雖然也曾時常與你像朋友般聊天,訴説心事,可卻一遍都沒有對你説過:我愛你,媽媽。這句我愛你,不必等到你開始變得瘦弱,不用熬到你開始趨於年老,想現在就這麼好好的告訴你,想每天就這麼好好的愛你。沒必要尋求什麼天荒地老,因為此刻你眼神裏的我,也同樣溫柔注目著你。你看到了我的注視了嗎?
   
        著名作家龍應臺在她的書中這樣寫過:“所謂父母子女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但如果真是這樣,媽媽,你該會多麼辛酸疲憊,多麼沉悶鬱鬱寡歡啊。我寧願轉過身,向你奔跑來,緊緊抱住你,大聲告訴你:“媽媽,這條路,不要在我後面跟著,我怕弄丟你。這條路,我們一起走!”

                                                                                                                                            最愛你的女兒

                                                                                                                                            寫于一個充滿感動的夜晚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