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依未:孝道之花在我心中綻放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央視網 2016年08月03日 17: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媽媽,月亮之下。有了你,我才有家。離別,雖半步,即是天涯。

        每當唱起這首歌我就會想起疼我愛我的爸爸、媽媽。曾記得多少次,早晨醒來就能吃上爸爸做的豐盛的早餐;曾記得多少次,依偎在媽媽溫暖的懷抱中進入夢鄉;曾記得多少次,為了照顧病中的我,媽媽徹夜不眠;曾記得多少次,媽媽拖著疲憊的身體為我輔導功課……

        小的時候,我總把父母照顧我當做天經地義。現在,我長大了,特別是學校進行了孝道教育以來,把一顆“孝”的種子種在了我的心田,並且開出了絢麗的花朵。

        記得那是我上一年級時,媽媽上完晚自習,不小心把腳弄破了,可是媽媽並沒有出聲,當我發現時已經流了好多血。看著那鮮血從媽媽的腳裏流出來,我的小臉嚇得都白了,不知從哪來的一股堅強,我居然強忍著沒哭,並且迅速地拿來了衛生紙,對媽媽説:“媽媽不怕。”媽媽用衛生紙止血,按了將近一分鐘,原以為就能夠止住血了,可是沒想到血又涌了出來。媽媽又換了塊紙,還是沒止住,又換了第三塊、第四塊……我用顫抖的聲音對媽媽説:“媽媽我們上醫院吧!”媽媽説:“我們學校附近晚上根本就沒有車,況且我現在也走不了。”媽媽安慰我説:“女兒沒事,一點都不疼,一會就好了。”於是媽媽接著止血。我眼圈裏含著淚,默默地站在媽媽身旁為媽媽遞紙,不時用毛巾擦去媽媽額頭的汗水。半個多小時過去了,血終於止住了,只見地上已經是一大堆被鮮血浸透的紙。媽媽終於松了一口氣,起身去收拾殘局。我急忙對媽媽説:“媽媽別動,小心又流血,我來收拾。”媽媽半信半疑的説:“你?你能行嗎?”我説:“現在你是病人,你得聽話,不許動。”幾乎沒有掃過地的我,拿來了掃帚,笨手笨腳地掃了起來,有幾塊怎麼都掃不起來,我情急之下就用手抓起沾滿血的紙放到戳子裏。然後又擦乾凈地上的血跡。回來後,看著媽媽用衛生紙包著的腳,我再也忍不住撲到媽媽懷裏大哭起來。媽媽摸著我的頭説:“女兒真的長大了,能照顧媽媽了。乖,不哭,媽媽沒事了。”過了一會我停止了哭泣,媽媽逗我説:“快照照鏡子,小花貓。”我疑惑地拿起鏡子,在鏡子裏我看到了一雙哭的通紅的眼睛、還有滿是灰塵和血跡的臉。我破涕為笑。心想:“媽媽我長大了,我會照顧好您的。”

        生活中,父母的艱辛是我們無法體會的,現在我們雖不能為父母分擔生活的艱辛,但我們可以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用優異的學習成績來回報父母;儘自己所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減輕父母的負擔;我們可以出門時説一聲“再見”,進門時一個微笑,讓父母的心裏充滿陽光;我們可以動動手,搬一把椅子、倒一杯水給父母,讓他們歇歇;我們可以動動口,説一句真誠溫暖的話語給父母,解除他們的疲勞……

        泱泱華夏,一個“孝”字傳承了我們中華幾千年的悠久歷史。孝順父母,尊敬長輩,一直是中華民族薪火相傳的傳統美德,願這種美德永遠傳承下去,讓孝道之花在我們心中永遠綻放!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