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子菡:學會感恩,弘揚孝道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央視網 2016年08月03日 17: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有這樣一首歌,大家都很熟悉: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了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我以前一直都很喜歡這首歌,我認為我是媽媽那塊唯一的寶,是世上最幸福的孩子。可是有了二胎政策後,爸爸媽媽也想再要一個,説是給我要個伴,我並不願意接受。

        記得那天放學,媽媽告訴我她懷孕的消息後,我頓時覺得天要塌下來了,眼淚忍不住嘩嘩往下流,媽媽怎麼勸我也聽不進去,最後我提出兩個條件,養一隻狗、再買一個iPad。媽媽明知道這兩個條件對我沒有好處,還是勉強答應了。直到去年的3月27日,我的小弟弟出生了,儘管他長得很可愛,讓我忍不住去喜歡他,但是,當我看到家人們都圍著小弟弟,而媽媽更是每天都照顧他,沒有時間陪我,我就非常生氣,動不動就發脾氣,我覺得他剝奪了媽媽對我的愛。記得那天,我放學回家,看見媽媽逗弟弟笑,原本高興的心情就被這一幕破壞了,我把書包一扔,大發雷霆,和媽媽吵了起來,小弟弟嚇得直哭。我還要把小弟弟扔掉,媽媽不忍心打我,滿臉的無奈,只能默默的傷心。很長一段時間,家裏聽不到我的笑聲,我的成績也有所下降,家人都為我擔心。

        記得那次在弘揚孝道的班隊會上,老師給我們看了一段故事:有這樣一些人,在你很小的時候,他們花很多時間教你穿衣服、穿鞋子、係扣子、教你拿勺子用筷子,教你做人的道理。可是我們是否想過,當我們在慢慢長大,當他們在慢慢變老,如果有一天他們老了,走也走不動的時候,當他們吃飯弄臟衣服時,當他們忘記如何係扣子時,我們還能像他們照顧我們一樣照顧他們嗎?能嗎?

        通過這節課,讓我知道了什麼是感恩,什麼是孝道。俗話説:“羊有跪乳之恩,烏鴉有反哺之意”。而我難道真的不如烏鴉,不如羔羊嗎?

        從那以後,我理解媽媽,我通過媽媽照顧弟弟也知道了媽媽把我養大多麼的不容易,我不能讓媽媽傷心,我要改變。每天放學後,我先寫好作業,然後幫媽媽帶一會兒弟弟,讓媽媽有時間休息,我發現弟弟變得越來越可愛了,他經常逗我笑,我們的笑聲越來越多。我的家變得更加溫暖。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卷;那是白雲對哺育它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為父母盡一份孝心吧,也許是一幢豪宅、也許是一片磚瓦、也許是滿桌子的山珍海味、也許是一碗粗茶淡飯、也許是數以萬計的金錢、也許是一枚含著體溫的硬幣。但在孝的天平上他們等直同量。

        誰言寸草心,抱得三春輝。讓我們永遠記住孝心的存在,記住孝心是無價的。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