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以諾:與父母相伴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央視網 2016年08月03日 17: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我帶著第一聲啼哭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他們,帶給我無私的關愛、無盡的溫暖,讓我幸福快樂的成長。而我的到來,也成為他們最大的驚喜和幸福。他們,就是我的爸爸媽媽。

        有很多故事,從我還沒有記憶開始,就已點點滴滴在愛裏生發,這從我還在襁褓裏的照片上,就能瞧見一二。眨個眼睛、打個哈欠、哭的、笑的種種面孔,到現在都是爸爸媽媽手機裏的“寶貝”。我想,活躍在爸媽手機照片裏的孩子,都是在愛里長大的吧。

        成為一個男子漢,可是我人生裏一個特嚴肅的命題。對這個,我很有信心,因為我的爸爸就是一個男子漢。父愛如山,強大而又威嚴。當我取得成績時,爸爸會與我一同分享喜悅,告訴我千萬不要驕傲,要踏實前行。當我遇到挫折時,爸爸又會幫我分擔痛苦,陪我找出失敗的原因,鼓勵我戰勝困難!爸爸就是家裏的頂梁柱,在外打拼,總是竭盡所有給予我最好的。四年前,我的爸爸調到大連工作,為了給我更多的陪伴讓我快樂成長,他不辭辛苦,每週都會輾轉六次奔波八百多公里陪我度過週末。在爸爸身上,我看到了身為男子漢的責任和擔當,對我和媽媽深深的愛!我猶如海上航行的小船,爸爸就是燈塔,為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是啊,父親是威嚴的,沒有了父親,人生便失去了方向!

        母愛如海,寬闊而又悠遠。當我還在她的腹中,她就用愛和期盼守護著我。當我來到這個世界,她更是用心血和辛勞澆灌著我,教我説話、領我走路、伴我成長、育我成才。媽媽白天辛苦工作,晚上回家還要做各种家務、輔導我學習,直到看著我沉沉睡去才疲倦地躺下。這樣操勞使她早早冒出了白髮,臉上也增添了些許皺紋,但她從未索取過什麼,只求我健康快樂地成長。我猶如成長中的小樹,媽媽就是陽光雨露,給我愛的滋潤,讓我茁壯成長。是啊,母親是慈愛的,沒有母親,人生便失去了溫暖!

        父母為了我竭盡了所有,我也該為他們做些什麼,即使是那麼微不足道的┄┄  

        “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這是古人説的關於孝的名言。孝的基本是,“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我身體的每個部位,都是父母給予我們的,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免得父母因為生病受傷而為我們擔心。

        孝,不一定要轟轟烈烈,為父母端一盆洗腳水,為父母做一道菜,幫父母幹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這樣不僅減輕了父母身體上的壓力,也會給父母帶來心情上的愉悅。其實,對於父母來説,最好的禮物就是陪伴。有人説,太忙,沒時間,其實不然,寫完作業或假日裏與父母説説學校裏的趣事、説説心裏話,你就可以從父母臉上看到滿足的笑容。孝更要及時,珍惜與父母在一起的時光,不要等父母不在身邊了,才體會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無奈痛苦。

        孝,不在華美,而在於誠心誠意;孝,不在形式,而在於隨時隨地。在長長的未來的路上,我要用愛和陪伴把他們的口袋裝的滿滿的,讓爸爸媽媽有笑容、有滿足,更有幸福。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