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傑:槐花香,甜我心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央視網 2016年08月03日 17: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走在這條無比熟悉的小路上,那沁人心脾的香氣又撲鼻而來,我抬頭一看,是槐樹上的花,路邊翠色慾流的幽幽小草,天空中的團團雲彩,仿佛還是當年那般。不知何時,這槐樹竟長得如此高大了……
        記憶中的春天,路上的槐樹總是散發著幽香。槐樹的傘蓋很大。在它的下面還有一張石桌子和幾個石凳。當它開花時,綠綠的枝葉點綴著圓筒形的白花,風一吹,便搖搖欲墜,仿佛鈴鐺一般 。槐樹不僅美麗,而且有著沁人心脾的清香。因此人們常常坐在槐樹下聊天,喝茶。
        我想起以前我和姥姥坐在槐樹下,一陣微風吹過,吹的槐樹沙沙作響,吹的心田潔白如花。突然,“啪”視線被什麼東西擋住了,我把它拿下來一看,是一串潔白的槐花。姥姥撥開花瓣,將手中的花蕊放到我的嘴裏,“甜麼?”“甜!”一切都那麼親切自然,那麼輕柔溫暖。
        “啪”我一睜眼,一串槐花將我從回憶中拉了回來。風,又吹落了一束槐花。我撥開花瓣,把花蕊含到口中,不知為何,明明是甜的,心中卻有種酸酸的感覺。算了,不想這麼多了。我加快了腳步,走向醫院。
        走進病房,姥姥正在安詳地睡著,我輕輕地把槐花枝插進花瓶裏,把槐樹花包子放到桌子上。又想起了小時候姥姥和我一起摘槐樹花。姥姥把摘下的槐樹花往下扔,我在下面笑嘻嘻地接著,忙活了一下午,姥姥就和我一起包槐樹花包子,“菏菏,菏菏”,姥姥的叫聲把我從回憶中又拉了回來:“姥姥,怎麼了?”“把我扶起來,一起來吃飯。”我樂呵呵地把包子捧到姥姥面前:“姥姥,姥姥,快嘗嘗,這可是我親手包的槐樹花包子!”“嗯,好吃!我的菏菏長大了!”姥姥笑了,我也跟著笑。“菏菏,累了吧?來,躺著睡會。”“姥姥,你睡吧,我不困。”等姥姥睡著後,我開始躡手躡腳地收拾東西,生怕把姥姥吵醒了。
        收拾完東西後,我準備再去摘幾枝槐花放在桌子上。我寫了張字條留給姥姥就起身出發了。站在樹下,我伸手就能夠到的最矮的那棵槐樹上的花。小時候,姥姥從不讓我摘槐花,因為怕我夠不著會爬樹,摔下來可就不好了。可是我非不聽,記得有一次,我找了一棵最矮的向上爬,可那時我還小,不管多矮,對我來説還是高。爬到一半的時候我就後悔了,這個時間大家都在家睡午覺,哪有人能過來救我。這時,姥姥跑了過來:“不讓你爬,你偏偏爬上去,以後還敢不敢了!”姥姥邊説邊把我抱下來,我一下來就一個勁地哭呀,哭呀,嚇得我再也不敢了。現在,我長大了,也長高了,想起小時候真是又好笑又溫馨呢!我摘幾枝槐花後,便又快馬加鞭地趕回了醫院,在我走過的地方都充滿了槐花香呢!
        我回病房時,姥姥早都睡醒了,正無聊地看著電視。我笑嘻嘻的和姥姥説:“猜我把什麼拿來了?姥姥。”“是槐花呀,一聞就聞出來了,槐花就是這種香味呀,清新淡雅。”“答對了!”我笑著把槐花放到桌子上,不一會兒,屋子裏便充滿了槐花的清香。
        “菏菏,你在哪兒裏摘的槐花呀?”姥姥好奇地問道,“老地方,不過,除了這幾棵槐樹,其它的樣子都變了,姥姥,你想去看看嗎?”“好哇,等你帶我去看看吧。就今天吃完晚飯吧。”“好的,吃完晚飯就去。”晚飯後,醫生説要做幾次檢查,要是結果好,過幾天就可以出院了。然後醫生加班給姥姥做了檢查。回病房後,我對姥姥説:“等你出院了,我就陪你去看槐花,去多少次,我都陪著你。”
        幾天后,姥姥出院了。第二天,我就陪姥姥去看了槐花,姥姥依舊像我小時候一樣,把手中的花蕊放在我口中,這次就像小時一樣———槐花香,甜我心。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