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聖緣:愛您在心口難開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央視網 2016年08月03日 17: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是啊,媽媽,多麼神聖而又平凡的稱謂!想到媽媽,大家都會想到小時候流行的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以前,我在家裏和班上都是有名的調皮鬼,媽媽想了許多辦法都治不了我。每天晚上做作業的時候是媽媽最難捱的時候,我經常找一些藉口拖延時間,比如:喝水、上廁所……為這事,媽媽傷透了腦筋,而那時的我,還不懂媽媽的心思。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媽媽對我的一片良苦用心,於是便準備報答一下媽媽。
        “可是怎麼報答呢?”我制定了兩套方案。
        第一套方案開始實施——對媽媽説:“我愛你。”
        星期天,媽媽休息,我看這是一個好機會,便跑到媽媽面前對她説:“我……我……要上廁所。”説完,我就臉紅地跑進了廁所。不能打退堂鼓,定好的目標不能輕易退縮。我上完廁所又跑到媽媽跟前,對她説:“我……我……要吃糖。”我又跑到糖盤旁……原來真的是“愛在心頭口難開”啊!第一套方案就這樣在我的不善表達中“擱淺”了。
        既然第一套方案不成功,那就上第二套方案。第二套方案——獨家秘方“愛心蛋炒飯”。那一天,趁著媽媽加班的時間,我決定做一盤“愛心蛋炒飯”。我想象著自己化身成了一名禦廚。我跑進廚房,先將鍋內放入少許的油,打了一個雞蛋進去,可是這些滾燙的食用油不聽話,總是濺到我的手上。我忍無可忍了,頭上戴上了頭盔,手上套著塑料袋,將湯匙、鏟子之類的別在褲子上面,一身完美無瑕的“黃金甲”就完成了。不管油濺到哪,我都沒有絲毫的感覺。我安心地炒起了“愛心蛋炒飯”……
        晚上,當老媽回來看見桌子上的蛋炒飯時,一下子就懂了我的心思,開心地笑了。我和媽媽共同分享了這一盤有點特別的“愛心蛋炒飯”。
母親節的那一天,我又一次的向媽媽表達了自己的孝心,也又一次深深的體會到了媽媽的愛。
        那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對媽媽説:“媽媽,今天是母親節,我來幫你梳頭吧!”媽媽笑咪咪地答應了。
        我讓媽媽坐在化粧桌前,我拿起牛角梳,從髮根梳到發尾,梳著梳著,我對媽媽説:“媽媽,你的頭髮真好,烏黑髮亮,簡直像黑色的瀑布。”説完,我突然看見媽媽的頭髮上有兩根白頭髮,我的心微微一顫,心想:媽媽什麼時候多了兩根白頭髮,莫非是媽媽日夜為我操勞累的?炎熱的夏天,媽媽每夜都會用扇子給我扇涼風;寒冷的冬天,媽媽怕我冷,常常忙著為我織毛衣;每晚都來為我蓋被子……媽媽,您為我付出了這麼多,做了這麼多,卻唯獨沒有好好照顧一下自己……
        眼淚矇住了我的眼睛,我強忍著。趁媽媽還沒發現,偷偷剪掉了那兩根可惡的白頭髮。我拿起橡皮筋,把媽媽的頭髮平均分成兩份扎成兩條馬尾辮。這時,我又想起了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為我紮起的馬尾辮令許多小朋友都十分羨慕。今天我為媽媽梳頭扎辮,是我感恩的機會,也是我送給媽媽的最好禮物。
        是啊,媽媽的眼角上已經挂了幾條魚尾紋,那美麗的容顏終究為我、為這個家而變得蒼老。媽媽,您辛苦了!
        媽媽,是您給予了我寶貴的生命;是您送給我這麼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是您用奶水哺育我成長的;是您教會我説的第一句話。雖然,我不好意思對您説出我的愛,從今後開始我一定會努力、認真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
        媽媽!我愛您!愛您在心口難開!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