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子元:放慢腳步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央視網 2016年07月27日 09: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抬頭,我在。
                                                                                                                                                ——題記
       

        蹣跚學步的時候,我們都曾在泥濘的道路上摔倒過,我們放聲大哭,我們佇在原地,我們將充滿希冀的眼光投向不遠處的母親,卻看到他們微笑轉身然後漸行漸遠……
  
        但我沒有再繼續哭,因為我看到余暉灑在他們身上時是那麼的耀眼,他們愈走愈慢的腳步和一直蕩在身後的大大的手掌。我跌跌撞撞追去,牽過早已為我準備好位置的手,他們帶我走了,她們帶我走了。走出了泥濘的小路,走出了黑暗的禁錮,走出了往後的迷惘。未來怎麼樣,他們從不松手。
  
        那天我和她一起去菜市場,那時腥臭的氣味使我厭惡至極的,我在她旁邊站定,沒一會兒就站不住了,她奮力與老闆砍價的聲音讓我知道她還要好久。我走到賣烤鴨的地方聞著誘人的香味,她趕快走過來問我吃不吃,我急於回家二話沒説就大踏步的往前走,她在身後跟著我,時不時看著周圍有什麼菜。等我再次回頭時,她沒了蹤影,我無奈她又幹嘛去了啊。當我找了好久也沒找到時,才有一種叫恐懼的情緒爬上心頭瘋狂蔓延。我,把她弄丟了。
  
        整齊的貨架和淩亂的地面像是來自兩個不同的世界,我無暇顧及這些,我已經踩到三個小西紅柿和一堆爛菜葉了,腳下傳來的粘滑感如電流般直擊大腦,幾次就要滑倒,像死水,我表面看起來那麼平靜、像烈火,我焦急的內心無法平息。終於,我找到了她。
  
        當她小小的身影再次出現在我面前時,我心裏一陣揪痛,大腦叫囂著不停息,她拎著兩個大袋子也在找我,手指被勒出紅痕,小小的身體看得出的疲憊,卻挺得筆直,我走到她身邊幫她拿著袋子。我説,媽,茄子又漲價了吧。我想,我該等等她了,我放慢了腳步同她一起前行,很久很久。
  
        市場外,風拂過樹柳,溫柔如一灘春水,卷來一片落葉落在紅彤彤的西紅柿上,我看著她精心挑選的背影,駐足很久,很久。
  
        時光如流沙,卷走了一段年華,唯有這種感情永恒不變,我們都在漫漫長途中,為彼此放慢了腳步。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