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新陽:致爸爸的一封信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央視網 2016年07月25日 09: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親愛的爸爸:

        拿到題目時,眼前忽的浮現出你的模樣,沒錯就是你吧,我的父親。

        你説你是一個男人,就要做男人該做的事,我説哪怕是男人,也需要別人照顧;你説你是一個父親,就要負父親該負的責,我説就算是父親,也需要別人分擔;曾經的你風華正茂,揮斥方遒,如今的你白髮已生,蒼顏不在;但你笑了:“男人四十一枝花,更何況我用四十年換來了你”。曾經的你來去匆匆,活力四射;如今的你彎腰駝背,雄健不再;但你笑了:“人越成熟越低頭,更何況我的背上背的可是你的未來”。還有那麼多那麼多的曾經,那麼那麼多的如今。時光易逝,韶華不在。你總説你不在乎這些,你在乎的是我,可爸爸你知道嗎,我真的在乎:在乎你的容顏會不會老態龍鐘;在乎你的青發變成白髮縷縷。

        爸爸,我是一個住宿生,你是一個常年不在家的工人,一年365天,僅有幾天是真的能朝夕相處的,這筆賬算來算去也只剩心酸。爸爸你知道嗎?不是男人就要扛起所有的重擔,不是父親就要頂起那一片天,畢竟你不是聖人,我也並不期望你是聖人,我只期望你是一名父親,普普通通的父親。你總怪自己沒本事,可什麼是本事,有錢是本事?不要再為了那所謂的本事操勞你自己,女兒看在眼裏,疼在心裏。

        爸爸你説你會一直是我前進路上的後援,我相信這一點,你是一個完美的父親,而我卻是一個不太完美的女兒,所以我一直在努力改變自己能讓卑微的自己配得上你那完美的父愛。

        我在你的眼裏會是一個靦腆而含蓄的女孩,但其實我並不是你想的那麼柔弱,我是小身板大能量,請爸爸不要再把我當孩子看待,因為我想盡我的力來讓你輕鬆些,這十八年來,我一直盡我所能來讓你欣慰,第一次叫你爸爸,到如今馬上高考,其中的努力沒有白費。上次放假收拾書本,無意中瞥見了廢舊的書箱,我用力將它從床底下拉了出來,上面佈滿灰塵,卻依稀可見上面的字跡:我畢業了。我打開了它,發現裏面都是獎狀,我想起來那是我初中畢業時留的,第一張早已泛黃,邊緣處微微上翹著,那是7歲時兒童節的三好學生獎,因為想給你和媽媽個驚喜,我上課積極回答問題,老師説我很聽話,於是我得到了這個獎,你們也很高興,那是七歲的我想到的能報答你的方式,很傻但很天真。我繼續翻著,12張時我停下了手,年級第三赫然躍于紙上,我記得,初二那年我沒考好,你沒説話依舊微笑,但我知道你很失落,我暗暗自責,也暗暗發誓:我要成功,開學後我拼命學習,老師和同學都説我是不是受刺激了,怎麼跟瘋子似的,他們不懂我看見你們失望的眼神時,我有多自責,5年過去了,面臨高考的我必須以優異的高考成績報答你和媽媽,相信我吧!爸爸。等將來有時間了,我會自己掙錢養家,扛起你一生扛著的天,挑起你一生挑著的擔。

        有人説: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上輩子沒愛夠,這輩子還要繼續。我不想追問這句話的對或錯,我只想坦然面對你對我的付出,思考我對你的回報。現在這世間有太多心酸的父母,含辛茹苦的撫養孩子最終被拋棄,每當看見這樣的新聞,你總會長嘆,你會不會擔心自己,如果真的那我告訴你:

        我願用我一生換你歲月長留,

        我願用我一世陪你到天荒地老。

                                                                                                                                                                                                                                                                                                                                              女兒:姜新陽

                                                                                                                                                    2016年7月3日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