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佳瑤:由愛及孝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央視網 2016年07月25日 09: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天,班會小組召開了一次以“孝順”為主題的班會活動。當我看到“孝順”這兩個字眼時,心中不由得想起去年寒假發生的事情……

        在去年寒假剛剛開始時,我正在幻想怎樣遨遊在玩耍的世界中,可媽媽瞬間給我澆了盆涼水:一直腿不好的外婆在這個假期裏準備在腿上做手術。在手術開始前,外婆還要住院幾天以便醫生觀察。而在這幾天,舅舅和媽媽又都要上班,所以照顧外婆的任務就交給了我。

        聽到了這個任務後,我一口答應了下來。媽媽還有點詫異,問我:“你就這樣答應下來了”?我説:“是的。因為在我小的時候,外婆就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我一直想找個機會報答她,剛好,就有這個機會。我愛她,又怎能不照顧她呢”?於是,我的任務就此開始了……

        在第一天晚上,我就不得不感嘆醫院的條件之艱辛。外婆住的床還好,可陪人床是個椅子拉下來的折疊床,別的不説,這種折疊床還特別窄,睡在上面特別不舒服。外婆提出她睡折疊床,我果斷拒絕了,我是來照顧外婆的,又怎能讓她睡折疊床呢?就這樣,我硬是把第一個晚上給撐了下來。

        第二天早上,我和外婆五點多就起來去抽血、化驗,一直到十一點多。每到一個檢查的地方時,都是我去排隊,讓外婆坐下。外婆有點捨不得我去排隊,我説:“我一個孩子,站一會又不太累,您就別擔心我了”。其實,當時的我,已經站得腳都疼了。

        中午,外婆和我都餓了。醫院裏的飯又不好吃,所以,我決定一個人到醫院周邊買飯,外婆説:“要不我和你一起去”?我堅決地搖了搖頭,説:“醫生早上還説明天就要手術,您不能感冒。現在天這麼冷,萬一感冒了怎麼辦”?當我把飯買上來,和外婆一起吃飯時,我看到了外婆的眼睛裏淚光閃閃。

        第三天,外婆要去做手術。在手術的整個過程中,我一直坐立不安,不住地望向電梯,祈求外婆能快點下來。當外婆下來時,我看到了她痛苦的神情,眼淚不經意地滑落下來,一滴、兩滴……

        當我的思緒被拉回來時,主持人正好提問誰來講一講自身經歷的“孝”。我舉了手,站起來將這件事情説給大家聽。説完之後,一向不在班會上開口的老師説:“同學們,這就是孝順。讓我們一起為她鼓掌”!全班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直到那時,我才明白了“孝順”的真正含義:原來孝順就是對你所深愛的親人、長輩,做出無怨無悔、不求回報的任何事情。這正是“由愛及孝”。

        我決定,從今以後,我一定會做一名孝順的晚輩。因為,我愛我的親人。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