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茹月:我愛你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央視網 2016年07月22日 16: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我最親愛的媽媽,您現在生活的還好嗎?有沒有在想我呢?我想您一定在想我,對吧?因為您是那麼的愛我,而我也是那麼的愛您。

        記憶中的您很虛弱,比我還愛生病,總喜歡躺在床上,做著似乎永遠也做不完的夢。那天,您睡著了。但您卻很壞,忘了醒過來。您獨自睡在那,我怕您冷,就為您蓋上被子,您説,您會去一個很美的地方旅行,一場漫長的旅行。

        您知道嗎?我每天都在想你,您曾説要我把思念係在紅氣球上,這樣您就會看到。於是,自你走後,我每天都會放飛一隻紅氣球,您看到了嗎?

        5歲——我努力畫好每一幅畫,因為您喜歡。

        為了畫更美的畫,我求爸爸給我報一個繪畫興趣班。每天下午我都會去學一個小時,我很乖,每天都堅持去,昨天老師讓每個人都畫了一幅畫,我畫了一幅全家福,有爸爸、媽媽還有我,我們三個人手牽著手。我知道媽媽最喜歡天藍色,我特意為媽媽畫上了一條天藍色的裙子,老師説我畫的很好,還把我的畫拿去展覽了,您高興嗎?

        六歲——我努力得小紅花,因為您會高興。

        今天在幼兒園,老師讓我們每個人都講故事,您還記得您給我講的那個故事。我把它講給了小朋友們,逗得他們哈哈大笑,老師也誇我講的好,還獎勵了我一朵小紅花,我向爸爸炫耀,爸爸説你要是知道一定會很高興,為了您能高興我一定會得更多更多的小紅花,都送給您,我想您一定會喜歡的。

        七歲——我替您照顧好爸爸,撐起您最愛的家。

        媽媽,爸爸生病了,病得很嚴重,如果您在,或許一切都沒那麼糟了,我已經是個小男子漢了,我會照顧好爸爸,撐起這個您最愛的家。

        媽媽,醫生給爸爸開了好多的藥,我怕爸爸記不清,就在每個藥瓶上都做了標注,這樣他就不會弄錯了。對了媽媽,我還學會了做飯,我每天都跑        到樓下阿姨家讓阿姨教我,阿姨人很好,總是耐心得教我。媽媽,灶臺很高,可我又是那麼弱小,所以只能踩著凳子做飯,上次我不小心摔了下來,流了很多血,但我沒有告訴爸爸。媽媽,我是不是很堅強?

        八歲——你已離開了我,我不能沒有爸爸。

        媽媽,爸爸病越來越重了,醫生説只有骨髓移植才能救爸爸,只有我才能救爸爸,醫生説這個手術會很疼,但我不怕,只要能救爸爸,我什麼都不怕,我最怕和爸爸分開,因為我什麼都沒有,我只有爸爸。

        媽媽,醫生説今天就要做手術了,其實我還是有一點害怕的,但為了爸爸,我會變得勇敢,您會為我們祈禱的,對吧?

        媽媽,今天我和爸爸就要出院了,醫生説爸爸恢復得很好。

        親愛的媽媽,我好想念您。我好後悔沒能一直牽著您的手,與您多一刻手與手的相係,只想讓您牽著我的手,穿越生與死的距離,您再也聽不到我甜甜的夢囈,但我的心底早已烙下您睡顏的美麗。

        親愛的媽媽,我好想念您。我好後悔沒能一直依偎在您的懷中,與您多一份身與身的相偎,只想讓您擁我入懷,一起數著夜空中永遠也數不完的星星,然後告訴我夜空中最亮的星。

        親愛的媽媽,我真的好想念您。可我知道,天堂的旅途永遠沒有歸期,親愛的媽媽,您看到那漫天的紅氣球了嗎?那是我對您無盡的思念,如果您還活著,就可以親耳聽我説,我愛你,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