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祺雯:誰的年華消逝牽動我的孝心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央視網 2016年07月22日 15: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親愛的媽媽:
   
        想必現在,你一定在勞累了一天之後進入了夢鄉,“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躺在床上,腦中迴響著這樣的吟誦,想著,有些辛酸,而我,也在這深夜裏無法入眠,想念,時光輾轉,你年華消逝的時光裏,我從中成長,心中的孝,生根發芽,參天大樹。
   
        回憶小學的時光,你的頭髮總是簡單的攏起,沒有修飾,但在我的記憶裏,你是我最美的仰望。孝,是我望見廣告裏,那小男孩端起給媽媽的洗腳水,我只是知道,如果我也這麼做了,你也會一樣像廣告裏微笑,我不記得是如何將大大的臉盆端到了你的面前,我只是知道,那一天,我用小手捧著的稚幼的孝心。
   
        上初中的那一年,你得了胃病,從此多了的便是憔悴,瘦弱,犯了胃病,上吐下瀉,躺在床上,每天除了粥什麼都吃不下,稍稍吃得不對,胃就受不了。舅舅帶你聯絡醫院,可是北京、瀋陽的大醫院去了不止一次,藥買了一包又一包,可是你的胃卻不見好轉。那一年,十幾歲的我在深夜你上吐下瀉時,跟你跑進廁所,我怕你有事,我陪著你,緊握著手裏的熱水,聽著周圍的狗叫聲,我害怕,黑漆漆的院子,但任憑你勸我回屋,我也不離開。直到扶你進屋,悄悄閉上眼睛,卻在等待你能先睡。那一年,我學會了面對黑暗的夜晚。那段時間,看著你每天喝粥,我偷偷進了廚房,我心疼你的憔悴,心疼你的消瘦,我仍記得,那碗被我煮成粥的面,膽怯地端進你的房間,我只是希望,希望你可以有一頓飯,不再是粥。從那以後,每次你犯胃病,難受的躺在床上,我就會溜進廚房,那一年,我成了“會做飯”的小大人。可是,那一年我也學會躲在角落裏哭泣。但當我面對您的時候,我卻總要微笑著看你,看你眼睛,因為我想讓你快樂。孝,是那段時光,我無比想要的對你的陪伴與守護,我沒有想過,到底什麼才是“盡孝”,但卻在那一次堅信我愛你,無比。
   
        如今,我已然邁入了高中,你頭上的白髮也開始無情地生長。住在學校,只有月假才可以回家,連續的吃藥也帶來了副作用,還記得那一次月假,你拿著薑片在頭上抹,看到你頭上脫掉的頭髮,我強忍淚水走開了,我已經長大了,不想再讓你為我操心,我努力獨立,我努力成長,我努力承擔,還記得高二那年因為扁桃體發炎,連續發燒,老師、同學勸我給你打電話,但我總説,過幾天就好了。其實我只是不願意,你的頭上再因為我而多一根白髮。高中是苦的,競爭壓力,有時讓人透不過氣,但我不再拿起電話向你抱怨,因為我知道你已承擔的夠多。因為成績不好而躲在被子裏抹眼淚,因為學習趕不上別人而自卑,因為壓力太大而想要退縮,但是每每想到你,無論多難,我都會選擇繼續堅持。這一年,我不再困惑到底什麼是“孝” ,只是我願意為了你而努力成長,拼命奔跑。
   
        媽媽,我想對你説的還太多,但是請你一定相信,你有多愛你的女兒,我就有多想用我拼搏而來的未來,讓你過上更好的生活。
   
        孝,遊子吟的吟誦穿越千年回蕩在我的腦海,讓我細細回想您的年華消逝裏,我也悄然成長,懵懂,陪伴,付出,您的絲絲白髮牽動我的孝心,你的縷縷思念讓我用孝感恩,願那天邊的明月將我的思念帶進你的夢裏。
     
        此致!敬禮!
        
                                                           
                                                                                                                            愛您的女兒
                                                                                                                            2016年6月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