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鶴錫:讓我為你唱一首歌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央視網 2016年07月22日 15: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路上有你,苦一點也願意,就算是為了分離與我相遇。
                                                                                               ——題記

        三歲——《寶貝》
        “我的寶貝寶貝給你一點甜甜,讓你喜歡整個明天。”牙牙學語,蹣跚學步之際,耳邊響起的是你滿含深情的一聲聲寶貝。那時候的我,小小一隻,你總是把我放在你自行車的后座,帶著我穿越街道人群。從幼兒園到家裏的那一條長街,在幼時的我眼裏便是全世界,對於三歲的我來説,三十三歲的你則是我小小世界的全部。

        七歲——《蟲兒飛》
        “黑黑的夜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隨,蟲兒飛,蟲兒飛,你在思念誰。”坐在教室裏的我,走在崗位上的你。七歲的我不再每天跟在你身邊做你的尾巴,那時的我幼稚單純,口氣比天還大。我同你説我要做科學家,我要做宇航員,我要做老師......你笑著,應著説,好,我等你。夕陽的余暉下我們手牽手,一起走。七歲的我想和三十七歲的你一起走。

         十八歲——《張三的歌》
        “我要飛到那遙遠的地方看一看,這世界多荒涼。”十八歲,我渴望獨立,嚮往自由,而你卻變成了我最不想要提及的束縛。我們不再親密無間,不再無話不談,你感嘆我不再是你的乖乖女,我不解你何時變得不講道理。我們背對著對方,轉身的那一瞬,曾經的歡聲笑語,兒時的約定和花香,化成了沉默與咆哮,留下的只是碎作一地的曾經的美好。十八歲的我,不懂得四十八歲的你。

        未來——《一路上有你》
        “一路上有你,苦一點也願意,就算是為了分離與我相遇。”未來有多遠,我不知道,或許是十年以後,或許是二十年以後,三十年以後,但我知道的是那無盡的遙不可期的未來。將你的發染作銀絲,將你的臉烙上皺紋,你的背愈加駝了,你的記憶愈加不好了。如果未來可以不要來,那麼我期盼就讓時間定在這裡吧,讓我不要長大,讓你不要變老,讓我們永不分離,但我沒有時光機,無法和你重來一遍。所以,時光請慢些吧,不要讓你再變老了。我怕奔跑的我追不上你的腳步,我怕我們相守太少,離別太久。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母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我不敢奢求永遠,但希望我可以伴你到老,可以與你一起走的遠一些,再遠一些。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