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boxttx" name="big5"-->
欄目簡介
主持人心語
下周預告
每週答案
同一時間 與您相約
">
 
新視點
週末加油站
從美麗的泉州到風光秀麗的廈門,一起回味本週精彩片斷。
廈門溫泉
 廈門是一個氣候宜人、環境優美的度假勝地,你們看這廣闊的大海、這連綿的沙灘,還有無數茂盛的植物,真適合在這好好放鬆放鬆。
清新靈動的鼓浪嶼
 昨天在鼓浪嶼我們尋訪了那些掩藏在幽靜街巷裏的古老建築,也欣賞了這裡迷人的海島風光,今天就帶大家去領略一下這座小島清新靈動的另一種風情。
[快樂中國]鼓浪嶼
 廈門的鼓浪嶼不僅風光迷人,而且還有著年代悠久,數量眾多的老建築。
[快樂中國]提線木偶
 泉州是一個充滿魅力的城市,在這幾天的行程中,我已經深有體會,作為傳統的文化之都,他還有很多傳統的民間工藝。
更多>>
快樂留言選登
請問漢字“須”和“需”在使用上有何區別? (雲南省曲靖市 2005-08-10)
  回復:“須”是能願動詞,也叫助動詞,表示人的意願。如:務須注意,必須努力。“須”在表示必須知道的事項時,作名詞用,如:考試須知,遊覽須知。
  “需”常作動詞用,有時也作名詞用,表示需求、需要的意思。如:需要知識,需要糧食。 更多〉〉〉〉〉〉
施老師教漢語
九、介詞的誤用
例305   誤:我已經對大家通知了。   正:我已經通知大家了。
八.副詞的誤用
詞法方面常見錯誤——尾詞“們”使用不當
能願動詞的誤用(二)
詞法方面常見錯誤——時間詞使用不當
更多>>
每週一景
">
海疆行每週一景
更多>>
萬里海疆快樂行
">
節目介紹
更多>>
紀念品介紹
精美紀念品
從2006年6月19日起我們每週將從所有參與欄目有獎問答的觀眾中抽取30名幸運觀眾,贈送《快樂學漢語》節目組紀念品。
快樂花絮
快樂花絮
更多>>
聯絡我們
聯絡電話:010-68539950
聯絡人:侯思陽
傳 真:010-68539956
電子信箱:happychina@vip.163.com
編輯信箱:CCTV-international@mail.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