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中文國際 > 快樂中國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CCTV—4《快樂學漢語》下周節目預告

CCTV.com  2008年02月06日 12:32  來源:CCTV.com  

    “萬里海疆快樂行”系列節目,一路知識與快樂同行。新的一週,我們的車隊來到浙江省的紹興市與您一起海疆快樂行。

    CCTV4《快樂學漢語》 2月11日 週一 首播05:45 重播 09:50 和13:50

    紹興是魯迅的故鄉,很多到紹興的人是專門來看魯迅故居的。在紹興關於魯迅的故事很多,而今天我們也要講一個。

    詞語解釋:“自重”就是注意自己的語言和行為﹐尊重自己的人格。

    有獎答題:答對了的話,會有精美的禮品贈送給您。

    CCTV4《快樂學漢語》 2月12日 週二 首播05:45 重播 09:50 和13:50

    在魯迅的小説裏,誕生了很多著名人物,阿Q、祥林嫂、魯四老爺等等,這些人物對中國人來説,是再熟悉不過了。

    詞語解釋:“捎話”就是指順便帶一個信息。

    有獎答題:精美的禮品等著您!

    CCTV4《快樂學漢語》 2月13日 週三 首播05:45 重播 09:50 和13:50

    要説起紹興的黃酒,恐怕沒有人不知道,酒的度數不高,但是卻回味無窮,坐在酒店裏,一碟茴香豆,再加上幾碗黃酒,慢慢的喝,細細的品,在老紹興人的眼裏,這可是一種享受,

    而我們今天不光要品嘗黃酒,更要了解紹興黃酒的製作過程。

    詞語解釋:“挑”是常用的一個口語詞,就是選擇的意思。

    有獎答題:答對了的話,會有精美的禮品贈送給您。

    CCTV4《快樂學漢語》 2月14日 週四 首播05:45 重播 09:50 和13:50

    曾經有人寫過一首描寫紹興的詩,其中一句是“萬古名橋出越州”,這句話還真是不假,我們在紹興城內,隨處都可以見到一座座的古橋。

    詞語解釋:“影子”在這裡是指模糊的形象,大致的樣子。

    有獎答題:答對了的話,會有精美的禮品贈送給您。

    CCTV4《快樂學漢語》 2月15日 週五 首播05:45 重播 09:50 和13:50

    本週我們精選了幾期紹興的節目奉獻給大家,不知道您在看過之後,是不是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呢?人文薈萃的紹興,歷史悠久,千百年來養育了無數傑出的人才——王羲之、陸游、魯迅、周恩來、秋瑾,等等等等,他們在中國歷史上樹起的一座座豐碑,至今仍閃爍著耀眼的光輝。

    我們在紹興,有幸拜訪了魯迅先生的故居,從他出生的小屋到百草園,再到三味書屋,那些我們所熟悉和不熟悉的先生的生活軌跡重現眼前,激動之外也多了一份不真實感,熟記於心的字句又重回耳邊,仿佛正經歷著魯迅曾經經歷過的童年。而魯鎮,則是把魯迅先生的文字世界搬進了現實生活中。當你走在路上、坐在茶館裏,或是在小橋上駐足,隨時都可能遇到阿Q、祥林嫂、假洋鬼子,這些魯迅先生在書中塑造的人物。這感覺不是很奇妙嗎?鑒湖的水,滋養了紹興這一方沃土,也成就了這裡聞名天下的酒文化。在鹹亨酒店裏溫一壺老酒,再來上一碟茴香豆,慢慢地品,細細地酌,在水城的恬淡中體會這老紹興的醇厚韻味,相信你也會愛上這裡的濃濃酒香。此外,紹興也是中國著名的橋鄉,這裡的橋不僅數量多、種類多、典故多,而且歷史悠久。如果你來到紹興,一定要多走走這裡的橋,看看河道兩邊枕水而居的人家,你就會發現,老城是鮮活的,無處不散發著歷久彌新的魅力。

    節目播出時間:每週一到週五,CCTV—4 首播05:45 重播 09:50 和13:50

    參與《快樂學漢語》節目,您將會進入到抽獎環節中,並有機會得到欄目組送出的精美獎品!有關詳情,您可以登錄www.cctv.com 點擊CCTV—4《快樂學漢語》進行查詢。

    《快樂學漢語》欄目組

    2008年1月28日

責編:張蘭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