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主持人王淵源簡歷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0日 13:27 來源:

  我們的萬里海疆快樂行已經走了四個月,我還沒跟大家好好地介紹我自己。我叫王淵源,英文名字叫John Gordon,來自美國的北卡州。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來中國。其實,最早的時候是完全出於好奇,但後來愛上了中國和中國文化,決定致力於文化交流工作。我認為很多誤會和衝突都是因為缺乏溝通和了解而起的,所以我想幫助中國人更了解外國人,幫助外國人更了解中國人和中國。很高興CCTV和《快樂中國—學漢語》給我們這麼一個交流的平臺。

  除了主持《快樂中國—學漢語》,我還在北京新航道學校(http://www.newchannel.org/)擔任副校長並且教授多種課程。當然,語言是了解文化的一個最直接的窗口,所以我認為語言教學也是影響文化交流的一個重要因素。

  現在我工作實在太忙,閒暇的時間不多,但在業餘時間我喜歡打各種球(藍、橄欖、乒乓、橄欖等),也特別喜歡看書。最近看的比較多是武俠小説(天龍八部快看完了,千萬不要告訴我結局),以後可能該看一些更有分量的書。

  如果想更了解我們的節目,歡迎大家看看我們欄目組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m/happychina)

  。看節目的時候一般就會看到我和韓佳,但大家看到的節目其實代表我們欄目組的每一個成員付出的心血。在博客上可以看到我們背後的很多故事,更了解節目的製作過程。

  如果想和我聯絡,也歡迎到我的個人博客(http://blog.sina.com.cn/m/john)留言。

責編:武林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