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活動工作動態節目信息交流合作國際傳播返回央視動態

《經典咏流傳》和詩以歌獲廣泛好評

節目信息央視網 2018年03月01日 14: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大型文化節目《經典咏流傳》播出以來,傳播效果突出,社會反響熱烈。

  《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中新社等中央媒體先後刊發節目開播預告和評論文章,稱讚節目“為現代文明追本溯源,樹立文化自信”。中國音樂學院院長王黎光稱,該節目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最高端的思想境界,輕盈而親和地走近大眾。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尹鴻表示,《經典咏流傳》拉升了電視節目的平均文化值。知名作家梁曉聲稱節目激活古典詩詞,讓孩子們既唱了歌,同時又熟悉了詩,這個意義非常之大,這樣的節目才是適合走出去的節目。圍繞該節目製作的一系列新媒體産品引發網絡熱議,超過100家新媒體大號發佈節目相關信息,目前已有50篇閱讀量超10萬的微信文章,微博話題閱讀量達4.9億,13個節目相關關鍵詞登上熱搜榜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