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活動工作動態節目信息交流合作國際傳播返回央視動態

央視青年編輯記者座談交流學習十九大精神體會

交流合作央視網 2018年01月11日 18: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日前,中央電視臺團委以“新時代 新征程 新青年”為主題,組織央視青年編輯記者代表召開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談會。會上,我臺十九大代表康輝與青年編輯記者代表分享了十九大參會經歷和學習十九大精神的心得體會。同時,青年代表結合自身業務,交流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經驗和做法。大家一致認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為央視新時代的發展譜寫新的青春篇章。

  “忠誠源於信仰”“苦難鑄就輝煌”“信念奠定思想”“堅守始見品格”“民心就是豐碑”“奮鬥成就夢想”是六集系列微視頻《黨章中的黨史》的分集片名。作為節目製片人,這36個字已經深深印在了我的心裏,讓我深刻感悟中國革命所走過的道路,是如何充滿荊棘和坎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為一名青年黨員,更要堅定理想信念,強化責任擔當,勇做新時代“三有”新青年。

  ——總編室 趙勁

  2017年10月25日上午,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人民大會堂一樓東大廳同中外記者見面。在那個歷史性的時刻,我在現場聽見了無數照相機閃光的聲音和自己心臟的跳動。十九大報告提出,“推進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講好中國故事,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我們認識到,一定要深刻而廣泛地了解中國,才能給國際觀眾講明白説清楚,在國際話語體系中為中國加分。

  ——外語頻道 鄒韻

  十九大以來,我們將“理想信念”教育作為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脈絡,以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為落腳點,並作為檢驗學習成效的重要標準。在學習教育中,我們認為學習好、貫徹好十九大精神,需要上好兩堂“必修課”:一是“理想信念必修課”,學出忠誠和信仰;二是“實幹興邦必修課”,學出擔當和本領。面對未來各項工作,我們始終將十九大精神作為指導工作的遵循和指南,錘煉會幹事、幹成事的真本領,以富有成效的工作,做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實干家。

  ——人力資源管理中心 黃曉光

  在十九大宣傳報道活動中,央視技術系統齊心協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項技術保障工作,做到事前週密部署、事中高度監控、事後認真總結,嚴把質量關,實現零秒無事故,圓滿完成十九大安全播出技術保障任務。十九大勝利閉幕後,我們也緊緊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學習貫徹落實,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指引,著力改革發展,深化創新創優,為節目部門提供更好的技術支持和服務,以適配電視節目製作新形態和媒體融合業務發展新形勢,確保節目的完美製作與安全播出,為把央視建設成為國際一流新型媒體旗艦提供最有力的技術保障!

  ——技術製作中心 王碩

  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以來,我們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聚焦聚力,堅持學懂、弄通、做實,充分發揮公益廣告“有創意、接地氣、動人心”的特點,我們精心策劃,制播涵蓋核心意識、時代楷模、美好生活、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十九大金句等七大主題的公益廣告作品,做到旗幟鮮明、內涵豐富;統一標識,深化融合傳播;精確把握傳播節點,形成宣傳熱潮,讓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資産管理中心 馮依民

  央視網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指引,深入學習十九大精神,堅持學懂、弄通、做實,做到知行合一,以走心的業務實踐和紮實過硬的作品,凝聚起社會強大力量。我們精心製作推出兩支重磅時政微視頻——《習近平為你描繪“新時代”》和《公僕之路》,以可視化産品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講充分,讓十九大精神通過我們的作品內化於心、可觸可感。我們深深感到,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不在一時,重在長久;不在口號,重在實效。接下來,我們將切實提升央視網主流新媒體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用更好的産品彰顯十九大的思想靈魂和精髓要義。

  ——央視網 唐曉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