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網絡春晚 > 2013年CCTV網絡春晚官網

2013年CCTV網絡春晚 用平凡締造每一個奇跡

發佈時間: 2013年02月10日 03:5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央視網

1月26日晚,“中國夢”2013年CCTV網絡春晚“我愛中國的N個理由”主題晚會在國家體育館錄製圓滿成功。晚會邀請歐陽中石、劉洋、陳一冰、謝杏芳、羅大佑、韓庚、EXO-M等科技、經濟、文化、體育、文藝各界人士參與錄製,呈現了一場豐厚的春節文化盛宴。

2013年的網絡春晚——《我愛中國的N個理由》雖然落下帷幕,但那些平凡人的故事卻還在繼續著。

這臺網絡春晚沒有傳統晚會上的節目形式,或者説它根本就不是一台晚會,而是一群平凡的人圍坐在一起,互相訴説著一群普通人的故事。它又像是一本精編版的“春節特刊”,卷首語開啟了夢的大門,中間穿插了生活中許多平凡而偉大的片段,卷尾語則讓我們更加憧憬未來。每個人都有一個熱愛中國的理由,也都在行動著。正是這些舉動,才組成了我們愛中國的N個理由。

“不是所有的力量都響亮鏗鏘,有種力量是潤物無聲的堅韌;不是所有的夢都震撼磅薄,有一種夢想是奮發向上的堅守。”

八達嶺長城做保潔員的常石頭夫婦。除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做的非常盡心,城墻下面的危險地帶,老常也會下來打掃。他憨笑説:為了長城乾淨嘛對不對,我們臟點苦點也樂意。絕不能讓外國遊客説咱們長城臟。26年,9490天,每天都始終如一日的認真,他們用自己的辛苦守衛著長城的美麗,他們才是長城真正的好漢。

中航工業試飛中心飛行部的兩位工作者,沈意、王惜羽,儘管工作十分危險,並且明知對身體有害,但是為了確保每一次試飛都順利進行,還要堅守自己的崗位。正是因為他們,中國才有了自己的Style。

在鐵路工作上的武峰楊璞夫婦,結婚7年,每次5秒的幸福,650次擦肩而過。別人在回家的路上,他們卻只能隔窗相望… …如果沒有堅守崗位的許多個他們,那麼我們的團聚也會成為一種奢侈。

還有最美鄉村教師劉效忠,馬背電工葛春,最美鄉村醫生鐘晶,台灣爺爺吳炳炎,堅強女孩王然和幫助過她的所有好心人以及守島27年的夫妻王繼才,王仕花。他們雖然做著自己的平凡小事,但每一個善念與行動都平凡而偉大。當每一個夢想都化成了愛與美的奉獻,當每一次奉獻都變得擲地有聲,當每一份小愛都昇華成博愛,這就是我們愛中國的第N個理由。

正如網友説的,我們也許從未關注過他們的存在,但他們卻影響著我們的生活質量,凡人的力量就像空氣,平凡不可或缺。

中國,是追夢人的故鄉,也是造夢者的天堂。這裡有平凡人的故事,也有平凡人的力量,而這些樸實無華的“平凡”卻閃耀著最耀眼的光芒;正是這些平凡人的善舉締造了每一個奇跡,成就了最不平凡的中國!

 

文/許晗

責任編輯:彭鋒

熱詞:

  • CCTV網絡春晚
  • 網絡春晚
  • 奇跡
  • 央視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3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