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火鶴花溫室盆栽技術(20131120)

來源:央視網2013年11月21日 09:5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進入《農廣天地》官網

>>>更多三農資訊

  首播: CCTV-7  週一至週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日次日  06:05、00:12

    火鶴花又名紅掌、花燭、安祖花,屬天南星科花燭屬多年生草本,有佛焰花序,葉形苞片,常見的苞片顏色有紅、粉紅、白等,原産于南美洲的熱帶雨林地區。它的特性是喜暖畏寒,喜濕怕旱,喜陰忌曬。因為花色艷麗,花期較長,市場反映好,近年來需求量較高,國內種植火鶴花的花卉公司越來越多。但是火鶴花生性嬌貴,多采用溫室育苗和栽培。溫室控溫便利,四季都可以培育,從組培苗培育成大苗要8-14個月,適宜生長溫度在18-28攝氏度。生長期間,小苗要注意營養,增強根部養護,提高成活率;中苗為促進開花量,注重光合作用,提高葉片生長;大苗時,要注意保護花色和株型,提高整盆花的觀賞品質。在本期節目當中,將向廣大的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火鶴花的溫室盆栽技術。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3年11月21日 09:59

視頻簡介:[農廣天地]火鶴花溫室盆栽技術(2013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