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棗莊市嶧城區

當地介紹


  嶧城,舊稱嶧縣,是棗莊市的發源地。
  總面積636.8平方公里,轄5個鎮2個街道,344個行政村居,總人口42.8萬。嶧城區地處魯中南山地丘陵與淮北平原的銜接帶上,在地貌分類上既有丘陵,又有平原。在不同營造力的作用下,本區地貌在成因上形成三種類型:流水地貌、岩溶地貌、構造地貌。荀子、匡衡、蕭望之等,都是嶧地輩出的名人。

扶貧亮點


  嶧城區立足石榴、大棗、核桃等資源優勢,強化項目帶動,大力發展産業,強力推進農業“新六産”、“扶貧車間”、“光電旅”示範點創建活動,通過鎮級統籌、聯村共建等多種模式,建設了峨山寨山核桃産業園等一批帶動能力強、成長前景好的扶貧産業項目,最大限度的把貧困群眾納入産業發展鏈條。

特色産業


  石榴産業是嶧城的一個最大特色,其境內有18萬畝石榴園,被稱作“中國石榴之鄉”。將“石榴種植業做大、加工業做深、産業鏈做長”,一直是當地領導關注的重點工作。2015年9月,嶧城區舉辦了以“互聯網+石榴”為主題的第二屆世界石榴大會,來自國內外的400余人就石榴的育種、栽培、保健和深加工等進行了廣泛研討。在政策調動,利益拉動,服務帶動,産業發展推動下,石榴種植業得到迅猛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