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誰會成為美好生活城市?這幾位市長有話要説!

CCTV專區 CCTV-2財經頻道 來源:央視網2019年12月13日 15:10 A-A+

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重點大型項目之一,《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就是對 “時代出卷、人民閱卷”的重要實踐和嘗試。

《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聚焦美好生活城市,從民生保障、營商環境、公共服務力、宜居宜業等不同維度,重磅發佈“中國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排行榜。在大調查舉辦的13年時間裏,共有41個幸福城市上榜。新一年的評選已經開始了,對於每一座城市來説,這是即將面臨的新挑戰。

每年兩會期間,《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會以發佈晚會形式向公眾發佈調查結果,並重磅發佈“中國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排行榜。這是一個完全由百姓票選出來的城市榜單。在近日舉辦的《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啟動儀式上,曾經上榜幸福城市、美好生活城市的成都、呼和浩特、昆明、長沙、海口5個城市的管理者齊聚一堂,暢談大調查對城市帶來的影響和改進,同時也為明年能夠當選美好生活城市現場pk,吶喊助威。

大調查數據助力城市發展

每年大調查的發佈晚會現場,“中國十大美好生活城市”結果揭曉的同時,這些獲獎城市得到的不僅僅是一個獎盃,還有一份沉甸甸的數據報告。這是《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專門為十個城市定制的專項報告。報告裏用大調查數據梳理了過去一年裏百姓對城市治理各個方面給予肯定和需要改善的地方。

昆明市副市長周紅斌就在報告中發現,昆明市在社會文化活動豐富度,博物館、劇院等文化設施完備度等選項排名較低。啟動儀式現場,她帶來了一張手繪地圖,地圖裏已經有十六個博物館全部對百姓免費開放。他們用實際行動讓市民生活更多了一份美好,這背後也少不了大調查數據在默默助力。

海口市副市長沈繼奔在啟動儀式現場告訴大家,在去年的調查數據中,文化事業扶持方面海口得分率比較低。所以在2019年,海口市推出了九大歡樂盛典,九大文化活動,九大話劇展演,九大主題博覽會等一百多場活動。

將各地百姓的美好心聲傳遞給城市管理者,就是《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舉辦的初衷之一,大調查也期待著這些心聲可以在城市建設過程當中一一得以實現。

城市管理者為美好pk

為了迎接今年大調查對美好城市的評選,各位市長也是摩拳擦掌,信心滿滿。

長沙市副市長劉明理表示,為了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長沙市從今年開始,有233個高頻項目全鏈條實現了一件事一次辦。長沙市就是按照《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提供的老百姓最真實感受,不斷改進政府工作,促進長沙更好更快更高質量發展。

呼和浩特市市委宣傳部部長張金萍表示,呼和浩特市為了招納天下英才,推出大學生半價購房,安居保障工程,以及創新創業資金。

昆明市副市長周紅斌則表示昆明要“抓好老百姓最鬧心的事情”,在就醫、上學、養老方面都給出了有力舉措。

成都市副市長敬靜歡迎各地群眾能夠去成都感受快發展和慢生活交融相生的生活美學,更對百姓傾情表白,“只要你愛,我必傾其所有!”

《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2019—2020》美好生活城市的調查即將開始。你生活的地方會不會上美好生活城市榜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