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東北小夥闖廣東 他讓原本虧錢的果子變財富 20190726

來源:央視網2019年07月26日 23:0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身上帶著東北人愛闖愛折騰的勁兒。22歲,他隻身離開東北闖廣東,如今,檸檬種植農戶靠著他的公司找銷路。今年惠州頻繁降雨,檸檬不但落果減産,還有大批量長成了次品果。可宋福雷卻説,他能靠這些次果賺10倍的錢。東北少年闖廣東都發生過什麼有趣的事兒?宋福雷的財富計劃又能實現嗎?

致富經:東北小夥闖廣東 他讓原本虧錢的果子變財富

他叫宋福雷,24歲就開始創業。有的人創業選擇項目的時候,可能會比較糾結,有沒有技術、資金夠不夠,總之得反反復復斟酌考察。宋福雷從來不糾結,看準一個行業就果斷進入,12年來,他轉戰至少4個行業。可偏偏他吧,哪個行業都做挺好,用他自己的話説,只要想幹就沒有幹不成的事兒。但是今年6月起,他在廣東的惠州連續大雨,這場大雨打亂了宋福雷的財富計劃,給他帶來了不小的麻煩。

致富經:東北小夥闖廣東 他讓原本虧錢的果子變財富

這三年來,宋福雷最大的感想,就是做農業真的很辛苦,投資回報期長,受天氣和市場因素影響大。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的加入,讓農業從看天吃飯,開始知天而作。而生鮮深加工延長産業鏈,或許能有效解開賣難的困局。宋福雷從種植端入手,進軍市場空間更大的飲品市場,商業思路正是基於此。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7月26日 23:0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6年,宋福雷和葉民去台灣玩兒,碰巧參觀了一片檸檬園。當宋福雷和農場主了解到這檸檬的價格時,徹底被它吸引了。宋福雷看中了什麼?兩個沒做過農業,更不懂技術的人要如何經營一個佔地500畝的檸檬園?遭遇大雨,原本的A果變成了次果,宋福雷又是怎麼把賠錢的果子賣出十倍價格的呢?(《致富經》 20190726 東北小夥闖廣東 他讓原本虧錢的果子變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