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每日農經

[每日農經]土蜂蜜釀出好生活 20190712

來源:央視網2019年07月13日 01:3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山路崎嶇,當地人帶領記者爬山涉水,就為了見證一下這山崖陡峭之處。安放著的一些枕木一樣的東西,看似簡陋的設置卻略顯神秘,裏面到底裝著什麼財富秘密呢?

陜西省的隴縣曾是國家級貧困縣,當初為了儘早擺脫貧困,當地政府可是想了好多切實可行的辦法,特別是居住在山區裏的一些農民朋友,通過在山崖峭壁上 安裝一些枕木一樣的東西後,生活逐漸越發地幸福甜蜜。為了展示這種獨特的致富方式,我們的記者剛一到地方,就被當地人帶入大山找寶貝去了。

隴縣是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和六盤山扶貧片區縣,最近幾年,依託當地綠色生態的自然環境,在重點幾個鄉鎮大力引導貧困戶發展養蜂事業,特別是傳統的養 蜂方式獲得很好的效果,因為蜂蜜的質量好,市場反饋積極,廣大的貧困戶嘗到了創業的甜頭,幹勁足了,生活富裕了。經過幾年的奮戰,目前隴縣的貧困縣退出指 標全部達標,75個貧困村全部退出貧困行列。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7月13日 01:3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地處秦嶺北麓的陜西省隴縣曾是國家級貧困縣,在隴縣境內的八渡鎮由於地處深度山區,交通不便,信息閉塞,一度成為全縣扶貧攻堅重點區域。雖説這裡山高、坡陡、溝深,但森林植被茂盛,野生動植物品種繁多。在兩邊的懸崖峭壁上有著一個個看似枕木的東西,楊金榮告訴記者,那些枕木就是蜂箱,這種擺放方式就是在我國山區傳承了近百年的土蜂養殖法。(《每日農經》 20190712 土蜂蜜釀出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