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每日農經

[每日農經]富一方百姓的龍山百合 20190704

來源:央視網2019年07月05日 01: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墻上淩亂的數字引起了記者的注意,原來這既是一個貧困家庭一年的賬本,也是記錄了他們生活的艱辛和希望。讓我們一起走進這個家庭,看看他們經濟賬。

湖南省的龍山縣是國家級貧困縣,在扶貧攻堅的過程中,他們發現和培育了一個特別好的扶貧産業。但就是有一樣不好,這個産品在收穫的時候一定要趁著夜色,你説這個活可怎麼幹啊,為此,我們的記者專程去到現場去看看究竟。

種植百合很是辛苦,大家沒白天沒黑夜的勞作,但是我們從沒聽到他們的抱怨,反而是在他們的身上感受到了與貧困鬥爭的力量和勇氣,龍山縣除了具有種植百合的資源優勢以外,更有好的扶貧政策和廣大扶貧幹部的努力,通過百合讓所有人看到脫貧解困的希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7月05日 01: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龍山百合屬卷丹百合,其形態捲曲、顏白如玉、一般由2~6頭抱合成球形,像一朵盛開的白蓮花,當地的百合可食用或藥用,味道微苦,營養價值高,具有滋陰清熱、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等作用。(《每日農經》 20190704 富一方百姓的龍山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