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鄉土

[鄉土]老藝新生 太平猴魁 20190703

來源:央視網2019年07月03日 13:1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什麼茶是綠茶之魁?它又因何與黃山的猴子結緣?一門手藝傳承六代人,這個家族為何如此鍾情此茶?兩個來自湖南的年輕人,翻越高山,採摘最新鮮的嫩葉,為何會有這 樣的感慨?7天之內,完成太平猴魁最新的包裝設計,是什麼原因讓老藝人對她們徹底改觀?當老藝人碰到95後,他們又會擦出怎樣的火花?敬請收看本期《鄉 土》老藝新生—-太平猴魁。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7月03日 13:1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國名茶太平猴魁,它的産區主要在黃山市黃山區。説到由來,還有這樣一段傳説,據説在古時有一位採茶人,忽然聞到一股清香,無路可循只能無奈離去。後來,他訓練了幾隻猴子代人採摘。人們品茶後稱之為“茶中之魁”,“魁”即位居第一。因由猴子採摘,後人直接稱之為“猴魁”。(《鄉土》 20190703 老藝新生 太平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