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最野假期》乘著歌聲的翅膀 從天安門到喜馬拉雅

CCTV專區 CCTV-14少兒頻道 來源:央視網2019年07月04日 13:45 A-A+

央視網消息:七十年前,有人替我們負重前行。在戰場上,他們拋頭顱灑熱血;在建設中,他們艱苦奮鬥、自強不息。在歷史的歲月中,留下一首首經典的歌曲,記錄並見證著那一個個轟轟烈烈的歷史片段。歌聲飄過七十年,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少兒頻道新一季《最野假期》的主題,孩子們將在一系列老歌的引導下,了解新中國七十年的偉大歷程。節目以此方式,幫助孩子們了解過去、感受巨變、暢想未來。九首代表不同時代、地域、方向的歌曲,貫穿節目始終,獻禮新中國七十華誕。

《最野假期》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少兒頻道每年暑期播出的一檔大型特別節目,旨在帶領孩子們在行進中體驗成長。節目每季10集,每集60分鐘。2018年推出的《最野假期》主打“國家海岸線”主題,從青島中國第一艘核潛艇出發直至西沙群島,節目榮獲“全國紀念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精品少兒節目一等獎。

從2019年4月開始,今年的《最野假期》踩點工作就拉開了序幕。“經典歌曲,歷史地標,關鍵人物”是今年節目的三個支點。節目力求把宏大主題落實在豐富細膩的情感描述中,帶著孩子們走入最好客的人家,看到最熱情的笑臉,讓每一個孩子感受到我是一個中國人的濃濃的幸福感,感受到強大國家的力量;除此之外,還要突出最平凡也最偉大的普通人的家國故事,尤其突出他們身上所蘊含的以堅守報效祖國的質樸感情。通過對他們的謳歌,將堅守詮釋為每個人都能踐行的愛國情操,告訴孩子們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為國爭光。

2019年6月,新一季《最野假期》正式錄製,第一站從北京天安門出發。天安門是新中國的象徵,也是國家驕傲威嚴的標誌。今年《最野假期》的主線是“從天安門到喜馬拉雅”,在節目中觀眾將看到孩子們在天安門廣場參加了一次莊嚴肅穆的升旗儀式,跟著他們一起體會當中的榮耀與自豪,從小樹立“新時代好少年”應有的價值觀和世界觀。目前,2019《最野假期》正在緊鑼密鼓地錄製。節目組精心策劃,在全國範圍挑選、確定了十集《最野假期》節目的拍攝地,將繼續帶領少年兒童親身感受並通過節目展現拍攝地域所取得的光輝成就,對廣大青少年進行愛國主義教育。

莊嚴的天安門,高聳的鑽井臺,遼闊的草原,奔騰的長江,碧綠的茶園,美麗的邊境小學,神秘的珠穆朗瑪。2019《最野假期》,插上歌聲的翅膀,探尋新中國七十年的光輝印記;這個夏季,從天安門到喜馬拉雅,愛國主義教育、藝術、故事和人物,“春風化雨,潤物無聲”!7月13日起,2019《最野假期》將於每週六19:00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少兒頻道播出,敬請期待。

(作者:畢偉,《最野假期》導演)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