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每日農經

[每日農經]桑葚的機會 20190621

來源:央視網2019年06月22日 00:4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在新疆英吉沙縣,這裡有成片的桑樹林,挂滿的桑椹十分誘人。幾年前,這些果子幾乎沒人吃也無人問津,眼下,它們已經是當地老百姓增收的一個重要途徑,一家三口一天收200公斤桑葚,就能賺到1000元,為什麼前後會有這麼大的變化呢?

去到新疆,記者王譯萱每一次都會被震撼到,還記得上一次正是春寒料峭,她美美地一飽眼福,雪山雪景、湖邊天鵝,簡直是美不勝收,這一回,她到了塔克拉瑪幹沙漠的邊緣,不知道會是什麼美景在等著她。

新疆英吉沙縣的桑葚從過去一文不值到如今的致富一方可謂充滿了戲劇性的變化,是這些桑葚過去真的一無是處嗎?當然不是,而是它們一直缺少一個機會, 缺少一個把它們的使用價值上升到商品價值的機會,隨著桑葚加工企業的進駐,小小的桑葚終於得以翻身。在貧困地區,像桑葚這樣缺少變現機會的農産品依然還存 在,它們需要我們用發現的眼光去關注。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6月22日 00:4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位於塔克拉瑪幹沙漠西緣的英吉沙縣散落著23處戈壁、荒灘、沙漠,總面積445平方公里。在這片荒漠上是基本上沒有辦法生長任何農作物的。不過在這裡,有三種植物可以長得比較好,它們分別是胡楊,沙棗,還有就是桑樹。(《每日農經》 20190621 桑葚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