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每日農經

[每日農經]越種越有滋味的藤茶 20190614

來源:央視網2019年06月14日 23:5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瓦罐在柴火的作用下,裏面的水汽漸漸氤氳瀰漫,一種神奇的味道慢慢散開,看似熬製湯藥一樣的做法,當地人日復一日飲用了五百年,並視之為強身壯體的神藥,這到底是什麼呢?

在我國鄂西南邊陲有一座小城,它的名字叫來鳳縣。在山巒跌宕,溝壑縱深的大山之中隱藏著一種稀罕的寶貝,為了尋找到它很多人不辭辛苦,跋山涉水。這個寶貝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呢?為了獲得第一手資料,我們的記者決定進山尋寶。

藤茶不是茶,而是一種中草藥材,可當地人早已習慣了它的口味,把它當做茶來飲用,再加上藤茶的一些藥用功能,所以藤茶的市場漸漸打開。來鳳縣地處山 區,當地依託獨特的環境資源優勢大力發展藤茶的人工種植,藤茶如今已經成為來鳳縣特色農業産業,特別是大量的貧困戶通過藤茶的種植擺脫了過去生活的窘迫, 因為藤茶大家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6月14日 23:5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據説有一種寶貝在湖北、湖南、江西、廣西等我國很多地方都有零星分佈,但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來鳳縣的品質特別好。不過這種寶貝特別不起眼,當它出現在眼前的時候,不了解的人一定會將它忽略。這種寶貝就是藤茶。(《每日農經》 20190614 越種越有滋味的藤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