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農廣天地:手把手教你熬製石硫合劑

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29日 17:51 A-A+

央視網消息:山東省沂源縣的幾位果農朋友給欄目組打來求助電話,説他們在石硫合劑的選材和熬製過程中遇到了原材料質量差,石硫合劑原液波美度低等問題。欄目記者幫小妹在了解了實際情況後,找到鄉土專家張德義,請他為問題種植戶們一一解決難題。隨後,記者幫小妹和果農朋友們一起來到了張德義的果園,參觀學習。張德義在果園裏架起了大鍋,要為大家現場熬製一鍋石硫合劑,邊熬製邊為大家介紹了他總結的關鍵技術。如何熬製一鍋合格的石硫合劑,張德義總結出了六個關鍵詞,分別是:灰白塊輕、粉細、鍋大、1:2:10、先黃後白、察“顏”觀色;還向果農朋友們介紹了三個注意事項:噴施時間、噴施濃度、禁止混用。在本期的《農廣天地》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山東省沂源縣,看一看鄉土專家張德義是如何熬製石硫合劑的。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