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農廣天地:醋糟養肉牛 窖藏長山藥

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23日 15:06 A-A+

央視網消息: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山西省晉中市平遙縣,通過了解記者得知當地的牛肉久負盛名,外觀上色澤紅潤,裏外軟硬均勻,吃起來鮮嫩可口、瘦而不柴。而且,當地人還將醋糟作為粗飼料的部分替代品,不僅充分利用了當地資源,而且對牛只促進消化,減少牛腸胃疾病的發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除此之外,在平遙當地還有一種農産品——長山藥,條長莖粗,深受人們的歡迎。采收過後的長山藥百分之七八十都會存貯在地窖中留到過年前後售賣,這不僅沿襲了當地傳統的儲存方式,還起到了保鮮與錯季銷售的作用。當然,長山藥製作出的美食也是及其誘人的,蜜汁長山藥香甜柔軟、清炒長山藥香脆可口,長山藥油糕外酥裏綿,長山藥扣碗甘香爽口。

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山西省晉中市的平遙縣,去看一看那裏的特色農産品肉牛和長山藥的生産情況,品一品用它們所製作而成的美味佳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