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農廣天地:一棚兩用 豬菜共生

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23日 15:07 A-A+

央視網消息:記者參加了一次特殊的體驗活動——遛豬。活動現場不僅能遛豬,還能參觀巴馬香豬的生活環境和品嘗美味的烤脆皮豬。原來這是一個叫譚棱丹的人推廣農産品的一種營銷方式,他的養殖場在中國長壽之鄉——廣西巴馬縣。譚棱丹養了十年的巴馬香豬,但是隨著養豬的環保要求越來越高,他通過不斷摸索,終於琢磨出了一種豬菜共生的生態種養模式。這種模式可以在一個大棚裏既養豬又種菜,不僅解決了養豬面臨的排污問題,還降低了種菜的施肥成本。大棚裏的巴馬香豬不僅可以吃到健康可口的飯菜,睡蓬鬆的軟床,豬場裏還聞不到刺鼻的臭味,豬圈裏看不到堆積的糞便,只有菌末的清香,小豬們吃喝拉撒睡全都在這張神奇的床上解決,既衛生乾淨,又省時省力。譚棱丹利用豬和菜之間的微妙關係,打造了一個生態種養的小環境,在生態循環的同時提高了農産品的品質。那譚棱丹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又是如何實現共生的呢?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