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小學老師白手起家 如何年賣千萬元 20190422

來源:央視網2019年04月22日 23:5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原本是縣城的小學語文老師,為給身患癌症的父親治病,背上巨債。加之弟弟讀書,妹妹出嫁,他將如何獨自一人支撐起一家七口人的生活?逼入絕境,他看中當地村民幾乎家家戶戶都會養,卻賣不上價錢的羊。他,這個戴著眼鏡的語文老師去收羊,剛一開口,就被村民懟了回去。誰知這個書生不一般,村民一般一頭羊賺200元,他卻用別人意想不到的方法,一頭羊最多賺到2000元。看馬成海如何用借來的2萬元創業,5年時間,帶動500多戶村民,年賣1500多萬元。

 2019年3月8日,記者在甘肅省東鄉族自治縣採訪的時候,正逢農曆二月二。這一天,和和土村格外熱鬧,這裡的村民都正忙著迎接一個人的到來。因為這個人,當地很多村民這幾年都蓋上了樓房,有的還開上了小汽車。他們準備以當地最獨特的禮儀“吃平夥”來宴請這位重要的客人。那這個人到底是誰?他都做了什麼呢?

採訪時,馬成海告訴記者,在他被逼創業之初,就像一座孤島,不知何去何從,是很多熱心人的幫助,讓他一步一步突破自我,走到今天。而現在,他希望自己可以用這一份事業去幫助和帶動更多的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4月22日 23:52

視頻簡介:他原本是縣城的小學語文老師,為給身患癌症的父親治病,背上巨債。加之弟弟讀書,妹妹出嫁,他將如何獨自一人支撐起一家七口人的生活?逼入絕境,他看中當地村民幾乎家家戶戶都會養,卻賣不上價錢的羊。他,這個戴著眼鏡的語文老師去收羊,剛一開口,就被村民懟了回去。誰知這個書生不一般,村民一般一頭羊賺200元,他卻用別人意想不到的方法,一頭羊最多賺到2000元,是村民的10倍。看馬成海如何用借來的2萬元創業,5年時間,帶動500多戶村民,年賣1500多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