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我們在東南亞種橡膠 20190410

來源:央視網2019年04月10日 23:2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這是一個神秘的國度,山地和高原佔國土面積的80%。這裡林木種類繁多,尤其盛産一種會流淚的樹。在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下,一群中國人,發現了商機。他們讓這種會流淚的樹,變成了搖錢樹。他們的到來,也改變了當地很多人的生活。這些中國創業者在東南亞多個國家建立了30多家天然橡膠種植、加工、貿易企業,打造出全球領先的天然橡膠全産業鏈。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呢?

[致富經]我們在東南亞種橡膠 20190410

老撾,地處湄公河流域,那裏風景秀美。而一群中國人,卻在那裏發現了商機。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背景下,他們抓住機遇,走向海外,把一個老牌國企打造成一個行業全球領先的全産業鏈跨國集團,並給當地人民帶去了新的技術和就業機會,提升了當地人的生活水平。今天,我們的記者會帶您走進2300多公里外的老撾,看看那是一群怎樣的中國人?他們是如何在海外創業的?

老撾,東南亞唯一的內陸國,680多萬人口由49個民族組成。

老撾獨特的自然風光和特色文化,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從世界各地來到這裡。而一群中國人卻在這裡看到了合作共贏的機會。

2013年,隨著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這些中國創業者抓住機遇,在中國農業農村部的支持下,走向海外,在老撾、泰國、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發展橡膠産業,有效彌補了中國橡膠産量的缺口,同時,帶動了東南亞國家當地膠農增收致富。

這是一群什麼樣的中國人?他們又是如何在東南亞國家創業的呢?《致富經》欄目記者從北京出發,來到2300多公里外的老撾萬象省,一探究竟!

廣墾橡膠集團老撾公司總經理吳清達:加油! 加油! 加油!

這天上午,萬象省橡膠基地正在舉行一場割膠比武。

廣墾橡膠集團老撾公司總經理吳清達:我們今天割膠比武分一二三等獎,一等獎的獎金十萬基普(人民幣約78元),二等的獎金八萬基普(人民幣約63元),三等獎的獎金五萬基普(人民幣約39元)。大家有沒有信心拿到獎?

[致富經]我們在東南亞種橡膠 20190410

膠工:有!

廣墾橡膠集團老撾公司總經理吳清達:加油! 加油! 加油!

吳清達是比賽的組織者,參賽選手是公司的老撾籍割膠工人。

吳清達:割膠比武正式開始!希望大家加油。

天然橡膠,四大工業原材料之一。它有良好的彈性和絕緣性,被廣泛地用在工業、交通、醫藥衛生和日常生活等很多領域,常用的輪胎、手術手套、奶嘴等都是橡膠製品。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4月10日 23:21

視頻簡介:這是一個神秘的國度,山地和高原佔國土面積的80%。這裡林木種類繁多,尤其盛産一種會流淚的樹。在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下,一群中國人,發現了商機。他們讓這種會流淚的樹,變成了搖錢樹。他們的到來,也改變了當地很多人的生活。這些中國創業者在東南亞多個國家建立了30多家天然橡膠種植、加工、貿易企業,打造出全球領先的天然橡膠全産業鏈。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