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我們在新西蘭養綿羊 20190409

來源:央視網2019年04月09日 22:5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因為這種羊,2010年,一家中國企業跨越9000多公里,遠赴新西蘭。對羊一竅不通,這家中國企業卻能讓養羊的效益提升5倍,贏得當地人的讚譽和尊敬。這到底是什麼羊?在中國企業手裏,變成了造福兩國人民的寶貝。中國企業如何立足異國他鄉,與新西蘭人民並肩奮鬥,互利互惠,合作共贏?

[致富經]我們在新西蘭養綿羊 20190409

《“一帶一路”農業行》,我們今天要去的是風景如畫的新西蘭。主人公,您瞧,就是這位正在抱著羊的女人,名叫黨濱蘭。9年前,她從上海遠赴新西蘭創業。新西蘭畜牧業非常發達,黨濱蘭又是一個外行,但是她卻非要做一件在別人看來近乎瘋狂的事情,也因此掉進了一個吞噬金錢的無底洞,先後花光了近2個億的資金,讓她不惜背井離鄉、傾家蕩産也要實現的財富計劃到底是什麼呢?

記者來到新西蘭採訪的時候,陶波湖市懷卡托牧場的經理羅斯給記者示範怎麼抓綿羊,沒想到意外發生了。

現場:你要勾住它的脖子,這樣控制它,然後呢?然後用兩膝夾住它,否則會傷到你的手臂,腿要夾住羊屁股,這樣對嗎,對,你做到了,我可以把它抬起來嗎?不行。

記者:這只羊80公斤重,比我還重呢。

記者的體重是65公斤,這些羊很強壯,能夠輕鬆地馱著記者狂奔。

新西蘭是一個自然放牧的國家,無論風吹、日曬、雨淋,牛羊都生活在戶外,沒有強壯的身體,這些羊還真生存不了。

在新西蘭,養牛養羊很常見,但當地人養羊卻不怎麼掙錢。

2010年,上海布魯威爾食品有限公司來到新西蘭,這家中國企業的到來,改變了新西蘭當地人養羊的狀況,它們培育的羊,養殖效益是新西蘭人的五倍,這家中國企業的總經理名叫黨濱蘭,她抱著的就是公司培育出的那種特別的羊。

上海布魯威爾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黨濱蘭:安靜,好的,很可愛,你看起來很漂亮,好的,好孩子。

記者:這只羊你要跟它説英語是吧。

公司總經理黨濱蘭:在新西蘭它聽不懂中文。對,它説。

這家中國企業在新西蘭的這個農場,佔地近萬畝。在新西蘭,管理這麼大的農場,大部分時間只需要3個人,近萬隻羊要怎麼管理呢?

新西蘭瓦伊圖克庫拉圖牧場經理羅斯:原地待命。

牧場經理羅斯只需要兩隻牧羊犬,就可以輕鬆管理5000隻羊。

記者:這只狗效率挺高。

公司總經理黨濱蘭:一隻狗一般可以管理5000隻羊,其實是兩隻狗,一隻狗是趕過去,一隻狗是趕進來。

記者:讓我看看你的口哨。

新西蘭瓦伊圖克庫拉圖牧場經理羅斯:向右,狗現在停下來了,然後跑到右邊,還是右邊,另一邊趕過來。

[致富經]我們在新西蘭養綿羊 20190409

公司總經理黨濱蘭:動作很快,效率很高。

這家中國企業在新西蘭一共有兩萬六千隻羊,農場總佔地面積近兩萬畝。新西蘭地廣人稀、人工費用高,如果沒有牧場經理和牧羊犬的完美配合,那是不可想象的。

他們是新西蘭的原住民毛利人,他們原來也養殖綿羊,可是效益很低。而這家中國企業的到來,改變了他們的生活,他們跟著中國企業養綿羊,效益提升到以前的五倍,這在威廉一家看來簡直是一個奇跡。他們很感謝這家中國企業,也感謝常駐新西蘭公司的總經理黨濱蘭,把她當成自己的家裏人。

記者:你把她當姐妹是嗎?

新西蘭瓦伊圖克庫拉圖牧場 牧場主 威廉:是的。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4月09日 22:57

視頻簡介:因為這種羊,2010年,一家中國企業跨越9000多公里,遠赴新西蘭。對羊一竅不通,這家中國企業卻能讓養羊的效益提升5倍,贏得當地人的讚譽和尊敬。這到底是什麼羊?在中國企業手裏,變成了造福兩國人民的寶貝。中國企業如何立足異國他鄉,與新西蘭人民並肩奮鬥,互利互惠,合作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