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我們在非洲種水稻 20190408

來源:央視網2019年04月08日 23:0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這裡是非洲尼日利亞,這裡的人熱情淳樸。可他們有一個生活難題,就是吃大米。一家中國農業企業,13年前來尼日利亞解決這個難題。他們平蟻窩,抓蟻後,和當地人成為好朋友。他們種出100多萬噸稻米,讓80多萬尼日利亞人吃上大米飯!

[致富經]我們在非洲種水稻 20190408

今天,讓我們把目光聚焦于一個特殊的創業群體。在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農業企業走出國門,在“一帶一路”的沿線國家,在距離祖國萬里之遙的異國他鄉,投資興業,奉獻價值,那麼在他們身上究竟會上演怎樣精彩的故事呢? 《致富經》欄目從今天起推出系列節目《從中國出發——“一帶一路”農業行》。 第一期前往的是非洲尼日利亞,這是一個神奇的國度,在那裏有一個中國人,被人親切的稱為老王,更神奇的是,老王居然被一個部落授予部落酋長的稱號,他是怎麼成為酋長的呢?因為,老王和他的夥伴們在那裏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兒!

這裡是距中國萬里之遙的非洲,這裡有神奇的自然,這裡有神秘的部落。

酋長是部落裏最有權威的人,所有人在他面前都要畢恭畢敬。可在尼日利亞的凱比州,有一個中國人,當地居民主動為他申請了一個酋長的稱號。

記者從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出發,一路向西來到凱比州的瓦拉鎮。這個人是王學民,他正在穿戴一套當地民族豪撒人的服裝。

王學民(企業員工):有這麼寬

記者:這麼寬

王學民(企業員工):很拉風,有種我想飛的感覺。

今天王學民特意打扮一番,和公司同事們一起來拜見瓦拉鎮的酋長。

這裡是酋長的宮殿,這個人就是瓦拉鎮的努胡酋長。努胡酋長專門告訴王學民他們一個好消息,王學民即將被授予一個榮譽酋長的稱號。這是鎮上人專門為王學民申請的。代表他們對中國人的認可和感謝。今天,鎮上人聽説了這個好消息,為王學民準備了一場慶祝活動。

在瓦拉鎮,從努胡酋長到鎮上居民,都很喜歡王學民,因為王學民給當地人帶來了很多歡樂。

[致富經]我們在非洲種水稻 20190408

更重要的是,王學民所在的這家中國企業,還在當地幹成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教當地人用中國的農業技術種水稻。

13年來,這家中國企業改變了當地傳統的種植模式,幫助尼日利亞人增産100多萬噸稻米,讓80多萬名尼日利亞人吃上了大米飯。他們為2萬多名尼日利亞人提供了就業崗位,帶動5000多戶當地農戶增收致富。他們和當地人成為了好朋友、好兄弟。

王學民(企業員工):小城故事多

當地員工:小城故事多

這家中國企業,是怎樣一步步深入非洲,與尼日利亞人攜手並肩、合作共贏的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4月08日 23:07

視頻簡介:這裡是非洲尼日利亞,這裡的人熱情淳樸。可他們有一個生活難題,就是吃大米。一家中國農業企業,13年前來尼日利亞解決這個難題。他們平蟻窩,抓蟻後,和當地人成為好朋友。他們種出100多萬噸稻米,讓80多萬尼日利亞人吃上大米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