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賺錢賺到難為情 賣菜大姐意外賺來千萬財 20190328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28日 22:4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她原本是一名代課老師,丈夫做生意賠錢後,她不得不在學校邊上的菜市場擺攤賣菜。她連固定攤位都租不起,卻因一個意外的發現,很快成為了一個新興産業的領軍人物。看浙江省杭州市的孫檸如何改變命運,逆轉人生,成就千萬財富。

[致富經]賺錢賺到難為情 賣菜大姐意外賺來千萬財 20190328

創業、做生意肯定是要賺錢,可今天的主人公,來自浙江杭州的孫檸卻告訴記者,她做生意,有段時間都不想賺錢了。為啥呢?利潤太高,賺錢賺的自己都不好意思了。而讓她賺錢都賺得難為情的,就是這些比手指粗不了多少的小甘薯。那麼,孫檸一個做過代課老師,也曾在街頭流動賣菜還沒賺啥錢的人,怎麼就靠著這種小甘薯成就千萬財富了呢?

這裡是孫檸的甘薯種植基地。

今天這裡正在收甘薯,孫檸收的可不是普通的甘薯。然而收著收著,孫檸卻突然發現了問題,而且她的臉色越來越難看。

孫檸:像這樣,像這樣,地上攤著太多了,隨便稱一下可能幾百斤都有。甘薯本來就是小的,他們把小的都扔在地上了,這個是商品性非常強的,那扔在地上可惜,本來就是可以當做商品薯賣掉了。他們就把它廢棄了,我著急。

孫檸正是靠著賣這種小甘薯成就千萬身家的,大量拇指長的甘薯被遺棄在了地上,這讓孫檸很生氣,這裡的負責人對此也很無奈。

孫檸種植基地 負責人金朝輝:以前我們這裡種本地紅薯的,小薯不要,但孫總這個品種要小薯,小的半兩以上都可以,我們以前1兩以下就不要了。是這樣子的,所以我們這裡工人沒有養成這個習慣。

小甘薯分幾種規格,被工人遺棄的,1兩左右的小甘薯在孫檸手裏一斤批發價可以賣到3.5元。零售價格甚至可以賣10多元一斤。行情好的時候,孫檸一畝小甘薯一年可以純賺1萬多元。今年,小甘薯行情有所下降,她種了2000多畝小甘薯。這種能賺錢的小甘薯很有特點。

孫檸:我們這個甘薯的皮的比紙還薄,幾乎是看不見皮的。幾乎看不出皮,我給它弄一點開的,幾乎看不出來這一點點皮,如果你洗的乾淨的話,幾乎可以連皮吃。

採訪這天,孫檸帶記者來到了她們鎮上的菜市場,菜市場裏很多人跟孫檸都很熟悉。孫檸告訴我們10多年前,她也是這個菜市場裏的一名小販,而且連固定的攤位都沒有。當時菜市場裏沒人想到,他們熟悉的孫檸,幾年後會成為一個新興産業的領軍人物。

孫檸:跟他們一樣,擺在這裡的。不是固定的,每天早上要來搶位置的,那時候早上1、2點鐘就要起來。

[致富經]賺錢賺到難為情 賣菜大姐意外賺來千萬財 20190328

菜市場管理員 胡關榮:我就是佩服這個人,於潛鎮我就是佩服她,發的快,白手起家的。

這是孫檸的一家三口,放在1997年的時候,如今這樣紅火的生活是他們做夢都不敢想象的。

孫檸出生在杭州市於潛鎮,1980年高中畢業後,一直在當地一所中學做民辦老師,收入不高。可就在1997年她的丈夫又從國企下崗,回村創業。當時,僅靠孫檸做老師的收入沒法支撐這個家庭,也就在那一年,她一個人跑去了江蘇常州,從一名老師變成了服裝店的銷售員。

孫檸:我從小就是從農村出去,不想再回來做農業,我就是非常的想出去,那我真的出去。

然而,一個月後,孫檸聽説了家裏的情況,就改變了想法。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28日 22:41

視頻簡介:她原本是一名代課老師,丈夫做生意賠錢後,她不得不在學校邊上的菜市場擺攤賣菜。她連固定攤位都租不起,卻因一個意外的發現,很快成為了一個新興産業的領軍人物。看浙江省杭州市的孫檸如何改變命運,逆轉人生,成就千萬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