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一方凈土一片情 20190324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24日 16:1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一邊滷水,一邊淡水,一邊寸草不生,一邊水鳥翔集。大雪封山,牦牛斷糧,是什麼讓這裡的牧民沒有了後顧之憂?搬新房,讀小學,免費就醫,高原村落髮生了怎樣的蝶變?青藏高原,高原反應,想在這裡遊玩,又有什麼抗高原反應的良藥呢?《綠色時空》帶您一探究竟。

綠色時空:一方凈土一片情 3月24日

綠色時空:一方凈土一片情 3月24日

冬日的嚴寒,籠罩著草場,長達半年的雪季,給牧民們飼養牦牛帶來了麻煩。一大早,牦牛還沒有被趕入草場,縣畜牧站的工作人員就給合作社送來了免費的芫根。這種外形酷似蘿蔔的作物,既能入藥,也能當糧食,如今在青藏高原又擔起了幫助農牧民脫貧的重任。當然它對防治草場沙化也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保護生態方面除了種植芫根,曲麻萊縣還進行生態搬遷,將偏遠地區的貧困牧民搬遷到市區周圍。察爾汗鹽湖,一條鹽橋相隔,一半鹽水一半淡水,一邊寸草不生,一邊水鳥翔集,工作人員周廣文也用手機記錄著生態的好轉。

綠色時空:一方凈土一片情 3月24日

綠色時空:一方凈土一片情 3月24日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24日 16:1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青海柴達木盆地,鑲嵌著近百個翡翠般的鹽湖。由於礦物質含量不同,它們呈現出不同的顏色,個個都美得讓人讚嘆。成片的鹽湖和不遠處的滿是貝殼化石的貝殼梁,講述著青藏高原地質變遷。而鹽湖上忙碌的景象和鹽湖旁絡繹不絕的遊客,也述説著鹽湖人的堅守與勤奮。 (《綠色時空》 20190324 一方凈土一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