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他靠臭東西發“橫”財 20190319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20日 02:4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今天的主人公是一位80後小夥兒。羅建林是個創業奇人,在人們眼裏,他幹什麼都能賺錢,賣普通的地板磚,一年能賺100多萬;賣小小的鮮花餅,一年能賺6、7百萬;近兩年更厲害,一種天生自帶臭味、令人嫌棄的東西,在他手裏也能賣到高價,年銷售額能達到5000多萬元!這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這種聞著臭卻能賺大錢的東西究竟是什麼呢?

[致富經]他靠臭東西發“橫”財 20190319

這裡是雲南省宜良縣竹山鎮,這座山叫做總山神,這個山上有5000畝的地裏面,藏著一種神奇的東西。它很臭,埋在地裏一畝最多能挖出兩萬塊,這種很臭的東西都是這個人種的。

羅建林:當心這個石子,滑的很。

羅建林在當地是個奇人,因為他賣什麼什麼火,賣什麼都賺錢。賣普普通通的瓷磚,一年能賺一兩百萬,賣小小的鮮花餅一年能賺七八百萬。那這些地裏面,很臭卻能價值上千萬元的,又是什麼?

羅建林:海拔太低了不行,太高了也不行。

記者:你們這裡海拔是多少。

羅建林:我們這裡是海拔2238米。

可記者看了一圈,周圍除了枯草什麼也看不到。

記者:這些是枯草。

羅建林:對,這是它的藤,幹死了以後,下面才長莖,我們要的是它的莖

羅建林説,那種很臭、很值錢的東西就埋在這些枯草下面。

羅建林:你看,這個就是。

土一翻開,一股奇怪的臭味撲面而來。

記者:這什麼味啊,好臭啊

就是這種跟土一樣的顏色,細細長長的東西,散發著奇怪的臭味,記者用手一拿,還流出了白色的,黏稠的液體。

記者:這個白色的是什麼?

羅建林:白色的是漿,出來一會兒就變成黃色,現在是白色的,馬上就氧化。

[致富經]他靠臭東西發“橫”財 20190319

記者:我發現很臭的就是這個。

羅建林:對,就是這個東西,最有營養的也是這個東西,最好的就是這個東西。

這種可以拉絲的東西,就是臭味的來源。羅建林一共種了2萬畝這種東西,別看這種東西又臭又不起眼,可在羅建林手裏,它就能賣高價,賺大錢。

這一天,對羅建林來説十分重要,一大早他就趕來基地。他要做一件以前從沒有人做過的事,一天要從這裡挖出25萬元。這一天,他要第一次用機器來挖這種東西,可不一會兒就出現了問題。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20日 02:41

視頻簡介:羅建林是個創業奇人,在人們眼裏,他幹什麼都能賺錢,賣普通的地板磚,一年能賺100多萬;賣小小的鮮花餅,一年能賺6、7百萬;近兩年更厲害,一種天生自帶臭味、令人嫌棄的東西,在他手裏也能賣到高價,年銷售額能達到5000多萬元!這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這種聞著臭卻能賺大錢的東西究竟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