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好強媳婦 大盆裏裝回600萬 20190318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18日 23:2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這個女人很特別,別人收豬用秤,她卻拿個大盆;大盆裏藏著她的商機,誰曾想,滿心歡喜卻變成巨大委屈;受一個土壇子的啟發,她從邊角料裏掏出百萬財富。看雲南西雙版納的馬連,拎著大盆闖天下,靠行動證明自己。

致富經

我們今天的主人公馬連,是一位奇女子。猜猜看,她手裏的這個大盆有什麼用場呢?沒想到吧,人家是用來收豬!而且,用大盆收回來的豬,在她手裏一年能實現600多萬元的銷售額。

馬連:收豬了,收豬了,大哥大姐,哪家的豬可以賣了,來收豬了。

農戶:又來我家拿豬。

馬連:你家豬多?

農戶:多。

馬連看中的豬,每公斤都比市場價高出4元收購,一頭豬能多賣100多元,所以村民們都搶著把豬賣給她。別人收豬都拎著秤,但是馬連收豬的方式很特別。

農戶羅美仙:別人來收豬拿秤稱,這個老闆娘,拿秤稱好,她又拿盆稱,太麻煩了。

農戶毛團英:大盆提著,就知道她來收豬,她提著盆來,不像別人,別個人家提秤來。

每次收豬,馬連一定會提著這個大盆。這個大盆到底有什麼作用呢?

馬連:大哥,你看這個豬太小了現在,這個盆都沒有佔滿,這頭豬你放回去,這個不收。

佔不滿大盆的豬,馬連嫌棄太小,堅決不要。另一位村民特意找了一頭大豬。

馬連:不能要,太大了,這頭豬已經超過了我們的收購標準。不收不收,放回去。

農戶毛永紅:還不想賣給你,你這個老闆太扎心了。

致富經

馬連堅持按照大盆的標準收豬,這位大哥被拒絕後非常生氣,扭頭就走。

農戶毛永紅:肯定是生氣,這個老闆太苛刻了。天天拿個盆來收豬,不到一點也不要,誰家能養這種標準的豬?

馬連今天到底能不能收到這種標準的豬呢?

馬連:這個就可以了。

終於選中了一頭符合馬連標準的豬,這頭豬躺在這個盆裏也是舒服自在。

馬連:它的身子正好,屁股這邊,除了頭以外,其他都可以放在盆裏面去。所以的話,這個豬就是非常符合我們的收購標準的一頭豬。

這一天,馬連跑了300多公里的山路,從三個村子裏才收這到符合標準的4頭豬。馬連説,這個大盆就是她的聚寶盆,靠著它,一年銷售額超過600萬元。當然,錢不是那麼好賺的。沒想到,馬連精心挑選的這四頭豬,剛拉回自己的基地,意外就發生了。

馬連:樓梯來了,樓梯來了。

記者趕緊跑過去一看,發現這個深坑裏有幾個無望的小眼神。

馬連:下面不要給它壓到,踩死掉大哥。

這些豬可是馬連的寶貝,她從一頭豬身上,就能賺到3000多元。一頭頭豬被救上來,檢查沒事後,馬連松了一口氣。這種豬,一頭的收購價在1000多元,馬連買回來後,可以開發出價值4000多元的産品。這究竟是種什麼豬呢?

這些運動能力很強的豬,跟馬連收回來的豬是一個品種。這種豬當地人稱之為冬瓜豬,也叫滇南小耳豬,是雲南有名的豬種。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18日 23:21

視頻簡介:這個女人很特別,別人收豬用秤,她卻拿個大盆;大盆裏藏著她的商機,誰曾想,滿心歡喜卻變成巨大委屈;受一個土壇子的啟發,她從邊角料裏掏出百萬財富。看雲南西雙版納的馬連,拎著大盆闖天下,靠行動證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