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傾盡家産 荒山挖洞 他打破魔咒年賣千萬元 20190304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04日 22:5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冬日寒夜,這片荒山上怪事層出不窮。100多個神秘山洞,惹來各種猜測。沒人看好的荒山,究竟隱藏怎樣的財富,他為何掏空家底,也要砸下3000多萬元?看陜西銅川高子義,如何在荒山上,一年創造財富1000多萬元?

[致富經]傾盡家産 荒山挖洞 他打破魔咒年賣千萬元 20190304

這是位於陜西銅川一片海拔1000多米的荒山,當地村民説這座荒山,一到冬天,特別難熬,潑的熱水能結冰,養啥種啥都不成,就像一個打不破的冬天的魔咒。然而2008年,一個叫高子義的人卻看中了這裡,不僅砸下3000多萬元,還神神秘秘地在山上挖了100多個山洞。高子義在這茫茫大山中到底要幹什麼呢?

這個叫梨樹村的小山村,地處1000多米的荒山之上,因為偏僻交通不便,很多村民都搬了出來。

陳跟宏:沒有路,也不方便,莊稼什麼的賣不出去。

何國雪:這裡的姑娘願意朝外找對象,原來開始我們村裏有二百多口人,現在只有一百多口人了。

2008年,這個叫高子義的人的到來,卻讓這個偏僻的小山村躁動起來。高子義不僅包下了這裡的荒山,還神神秘秘地在山上挖了100多個像這樣的窯洞。

邢志軍:好奇,説啥的都有,老高在山上挖洞尋寶。

何國雪:不知道他們有什麼秘密,搞不清他們挖窯洞,裏邊埋著金銀財寶。

高子義在銅川市經營著一家機械加工廠,一年的銷售額就有1000多萬元。很快,一個説法在村裏流傳開來。

邢志軍:是不是這山上有礦産。

陳跟宏:估計是開礦的,都不知道,都議論。估計這一帶看是不是有煤呢?

[致富經]傾盡家産 荒山挖洞 他打破魔咒年賣千萬元 20190304

高子義跑到這裡來做什麼?這荒山上究竟隱藏著怎樣的財富呢?

高子義:上山吃飯了,上山吃飯了。

高子義現在在一萬多畝的荒山上養殖了近3000頭的藏香豬。記者採訪的時候,他正趕著這些藏香豬轉移到另一個山頭。

高子義:往山上領,山上好吃的多。秋天掉的一些落果,野山楂什麼的,地上比較多。每隔一段時間,這邊山上吃得差不多了,我們就領到其它地方去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04日 22:59

視頻簡介:冬日寒夜,這片荒山上怪事層出不窮。100多個神秘山洞,惹來各種猜測。沒人看好的荒山,究竟隱藏怎樣的財富,他為何掏空家底,也要砸下3000多萬元?看陜西銅川高子義,如何在荒山上,一年創造財富1000多萬元?